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美术高考网 专业介绍 查看内容

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南方翻译学院艺术学院专业介绍

2016-5-18| 查看: 463| 评论: 0|来自: 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南方翻译学院

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南方翻译学院艺术学院专业介绍

  艺术学院创办于2004年,现有美术学、绘画、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六个专业,有校级教学团队1个、校级精品课程2门。已培养各类艺术人才1500余人,现有在校学生861人。
  艺术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备先进。有专任教师42人,教授5人、副教授4人,研究生以上学历23人,有全国著名壁画家、艺术教育家张启文教授,全国著名建筑设计教育家符宗荣教授,全国著名书画家陈和莲教授,全国著名油画家刘沛沛教授、周维教授等艺苑前辈领衔执教。老教师队伍成果累累,教学经验丰富,把握着教学大方向,承担主要课程教学和带领青年教师工作。青年教师队伍具备优秀的创作能力,作品入选各级艺术设计展览和美术作品展览均取得优异的成果,2014年教师龙慧作品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黄子棉获“大连杯”青年服装设计师大赛金奖,2015年刘大明成为重庆市获得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资助项目唯一一位艺术家。
  一、美术学专业 本科  四年制
  课程设置:速写、素描基础、色彩基础、中国美术史、线造型、构思与创作、实践写生、  人体结构、泥塑与浮雕创作、中国工笔画创作、雕塑人物、装饰艺术、室外壁画创作、中国花鸟画、中国工笔山水画、电脑绘画、美术教育学等。
  就业方向:中小学学校美术教育 艺术教育培训机构的教学及管理工作  美术装饰产品设计制作  各级美术馆文化馆  商业画廊,美术研究、文博艺术管理、新闻出版及个人艺术创作工作室等方面的工作等。
  二、绘画专业  本科  四年制
  课程设置:速写、素描基础、色彩基础实践写生、照相写实、新写实技法、油画技法、印象绘画、素描人体结构、中国工笔人物画、古典油画临摹、构思与创作、绘画创作、电脑绘画、美术教育学等。
  就业方向:文化艺术领域、教育、设计、研究、出版、管理单位从事教学、创作、研究、出版、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能胜任美工、插画师、美术老师、原画师、个人独立艺术创作工作室等工作。
  三、服饰与服装设计专业  本科  四年制
  课程设置:时装画技法、服装材料学、服装工艺基础、服装结构基础、立体裁剪、立体裁剪、服装设计史、创意服装设计、女装设计、服饰色彩、服装配饰设计、职业装设计、男装与童装设计等。
  就业方向:能在服装生产和销售企业、服装研究单位、服装行业管理部门及新闻出版机构等从事服装产品开发、市场营销、经营管理、服装理论研究及宣传评论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也适合自主创业,开办设计、生产工作室、工厂等。
  四、环境艺术设计专业  本科  四年制
  课程设置:设计素描、空间构成、工程制图软件、CAD、Sketchup、室内设计原理、景观设计基础、居住空间设计、展示空间设计、商业空间设计、校园场地设计、景观徒手画、室内表达技法、居住空间景观规划设计、别墅室内外空间设计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主干课程由室内设计和景观设计构成,主要为装饰设计公司、景观设计公司、规划设计院等专业设计单位培养中、高级设计人才,也可独立开创环艺工作室等。本专业也加强了美术类课程的教学,可以为学校等教育单位培养专业教育人才。
  五、视觉传达专业  本科  四年制
  课程设置:设计素描二维、设计基础、平面软件、图形创意、字体设计、版式设计、标志、VI、吉祥物设计、海报与POP设计、信息设计、网页设计、广告策划应用、插图艺术、书籍装帧设计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社会需求极为广泛,毕业生可在图形设计公司、大型网站、文化产业、策划公司、房地产公司、杂志社、出版社、开设个人工作室以及企事业单位的宣传部门等从事相关工作。
  六、产品设计专业  本科  四年制
  课程设置:结构素描、工程制图、构成艺术基础、产品速写、工业设计简史、设计素描、设计心理学、产品造型设计、人机工程学、效果图技法、设计材料和加工工艺、展示设计、交通工具设计、数码产品设计、模型设计与制作等。
  就业方向: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科研单位从事工业产品造型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和教学、科研工作、个人艺术创作及产品工作室等。


雷人

路过

鲜花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十年寒窗是为了梦想
素描静物中的“情”
素描静物中的“情”
素描静物要深具美感、和谐感与统一感,就要合理安排构图空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