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美术高考网 专业介绍 查看内容

天津财经大学2016年艺术类招生专业介绍

2016-3-24| 查看: 2116| 评论: 0|来自: 天津财经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2016年艺术类招生专业介绍
视觉传达设计
       在世界经济全球化、需求多样化、消费个性化的今天,视觉艺术设计的作用和影响无疑十分巨大。随着我国改革开放不断深化,对高级广告设计人才的需求量与日俱增。本专业培养从事商业视觉艺术设计、广告策划与制作、影视动画广告设计、企业形象设计等方面的高级专业设计人才。
       开设的主要专业课程有:图案设计、专业摄影、印前准备、字体设计、版式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卡通造型、二维动画流程、标志设计、C.I.S.企业形象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商业展示、招贴设计、三维设计、包装设计、网页设计、广告设计等课程。
环境设计
       伴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及物质精神生活需求的多元化,环境艺术设计这一为提高人们生活质量、美化生存环境的艺术已受到人们普遍的欢迎。从建筑到城市景观、园林规划、广场雕塑,再到商业空间设计及居室内外设计等都是环境艺术所涉猎的范围。本专业培养从事城市环境景观设计、园林规划设计、商业环境设计、民居室内设计和小区园林设计、广场雕塑设计与制作等方面的高级艺术设计人才。
       开设的主要专业课程有:建筑设计史、室内外设计效果图表现技法、建筑初步、人机工程学、室内空间设计原理、家具与陈设设计、光环境设计、室内空间设计、景观设计原理、园林设计、室内施工图、公共设施设计、景观设计、绿化种植设计、项目策划与设计、景观施工图、建筑漫游、建筑模型制作与工艺等课程。 
产品设计
       产品设计专业是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产品设计的基础理论、知识与应用能力,使学生具有工业设计史、产品结构理论、人机工程学、工业设计方法、设计心理学等基本理论知识以及工业设计表现、三维设计建模和产品方案设计等专门知识,毕业后能在产品设计事务所、设计公司、工业设计科研院所从事产品策划、提案及计算机辅助造型设计等岗位工作。
       本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有:透视原理、人机工程学、工业设计史、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专业表现技法、产品设计基础(设计程序与方法)、产品设计研究(产品语意学)、模型制作工艺、产品设计报告书制作、设计材料及加工工艺、专题设计1(灯具设计)、专题设计2(玩具设计)、专题设计3(家具设计)、专题设计4(银行用品设施)等课程。
       我国经济发展战略提出了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构想,极大地推动了文化产业的飞速发展,近年来,以会展业为龙头的文化产业对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我校依托雄厚的财经专业优势,开设了美术学专业,旨在培养能够进行文化产业建设的高级艺术管理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大型会展中心、会展公司、电视台、电台、报刊杂志、各级文化馆、博物馆、展览馆从事文化经营管理工作和文化艺术市场管理、文化艺术传播、大中型企业文化策划管理开发、商业部门的文化市场开发等相关工作。
       开设的主要专业课程有:艺术概论、艺术社会学、艺术民俗学、博物馆学概论、艺术市场投资、美术评论与写作、文化产业经济核算、书装设计印刷、艺术管理学、非线性编辑、文化政策与法规、艺术传播学、文化产业项目策划等。 

点击:天津财经大学招生网   了解更多

雷人

路过

鲜花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西安美术学院15年色彩考试优秀试卷
西安美术学院15年色
2015年西安美术学院色彩优秀试卷
2016年河北美术模拟联考/统考优秀试卷
2016年河北美术模拟
2016年河北美术模拟联考/统考优秀试卷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
第 1 页: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最新文章

文化冲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