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美术高考网 专业介绍 查看内容

吉林建筑大学2014年专业介绍

2014-6-30| 查看: 1427| 评论: 0|来自: 吉林建筑大学

吉林建筑大学2014年专业介绍

建筑学

专业简介:建筑学是一门古老的学科,研究内容包括建筑设计、城市规划与设计、室内设计、园林与景观设计等,具有技术性、艺术性和社会性特点。关乎国民经济发展、社会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建设,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建筑学的培养目标是培养具有综合建筑设计理论,有较强工程实践能力,能够从事建筑设计,城市规划与设计,室内外景观与环境设计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建筑设计、规划和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本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有建筑设计基础、美术、建筑构造、建筑力学、建筑结构、中外建筑史、建筑物理、建筑设计原理及设计、城市规划原理及设计、城市设计原理及设计、建筑设备、建筑施工、室内设计原理、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就业方向:到城市建筑设计研究院、规划设计研究院,或教学、科研、管理等部门从事城市与建筑领域内的规划、设计、管理、教育、科研、开发、咨询等方面工作。

学制:五年

授予学位:建筑学学士

城乡规划

专业简介:城乡规划是研究城市的未来发展、城市的合理布局和综合安排城市各项工程建设的综合部署的一门综合性学科,是一定时期内城市发展的蓝图,是城市建设和管理的依据。城市规划专业培养从事区域规划、总体规划、详细规划、城市设计以及建筑景观设计、决策咨询、房地产开发、城市建设管理等方面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本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有城市总体规划原理、居住区规划原理、中外城市建设史、城市设计原理、住宅建筑设计原理、公共建筑设计原理、城市道路与交通、城市经济学、城市规划系列专业课(城市设计、住宅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城镇总体规划)等。

就业方向:到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建筑设计研究院、城市规划建设管理部门从事城市规划、建筑设计、管理和研究工作,或到城市建设、园林景观、房地产开发等部门从事开发、咨询、研究、策划以及高等学校教学工作。

学制:五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土木工程

专业简介:本专业培养具有土木工程学科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在房屋建筑、地下建筑、桥梁与隧道建筑等工程领域从事土木工程设计、施工和管理的能力,具有初步的项目规划和研究开发能力,获得注册工程师和建造师的基本训练,具有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除学习本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外,还应具有良好的计算机制图、手工绘图、结构分析、实验测试、工程测量等技能,具有较强的分析和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

主干课程: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力学、土木工程材料、房屋建筑学、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钢结构基本原理、基础工程、测量学、建筑施工。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高等学校、设计和科研单位从事教学、设计、研究工作,也可在建筑工程、道路工程、桥梁工程等土木工程建设领域的设计、施工、管理、咨询、监理、研究、教育、投资、房地产开发及政府职能部门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工程力学

专业简介:本专业培养具有工程力学基础理论、较强的结构分析能力和具备本专业所需的力学建模、数值计算、力学试验和大型力学软件操作等基本技能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学生在校期间,主要学习力学、数学及土木工程专业知识,接受必要的土木工程技能训练,具有应用计算机和现代实验手段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 主干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弹性力学、有限元方法、实验力学、工程软件应用、钢结构基本原理、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建筑施工。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建筑工程、桥梁工程等土木工程建设领域从事设计、施工及管理等相关工作,也可在工程力学领域或结构工程领域中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学 制:四年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机械工程

专业简介:本专业主要培养可在机械工程及相关领域内从事设计、研究、制造、生产组织与管理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使学生掌握机械设计、机械原理、现代设计方法、机电一体化等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工程机械与设备、机械设计与制造的专业知识,具有本专业必需的制图、计算、测试、故障诊断、维修和基本工艺操作等基本技能和较强的设计、分析、解决工程实际问题以及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

主干课程: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液压与气动、计算机三维绘图、电工学、机电传动控制、机械 CAD/CAM 基础、机械制造技术基础、内燃机构造与原理、工程机械底盘、工程机械设计基础、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高等学校、设计和科研单位从事教学、设计、研究工作,也可在机械制造、机械化施工单位及政府职能部门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

学 制:四年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城市地下空间工程

专业简介: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实的自然科学基本理论基础,掌握结构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城市地下工程勘察、规划、结构设计、施工和工程造价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具备从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的规划、设计、研究、开发利用、施工和管理能力,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和较高的专业外语水平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除工科基础理论课程之外,主要学习土木工程材料、测量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 、结构力学、流体力学、岩体力学、弹性力学、混凝土结构设计理论等专业基础理论和城市地下空间工程规划与设计、地下工程结构与设计、地下工程测试与检测、隧道与地铁工程、地下工程施工与管理、工程造价管理等专业课程。

就业方向:本专业就业单位广泛,可在城市地下铁道、地下隧道与管线、地下商业与工业空间、地下储库等工程的规划、设计、研究、施工、管理、开发等部门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继续深造可报考岩土工程、结构工程、市政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等专业方向的研究生。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

专业简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以土木工程基本知识为基础,以道路、桥梁、隧道及地下铁道工程为专业知识背景,结合计算机和实践教学等基本技能训练,培养道路、桥梁与隧道工程的建造师和高级管理工程师。本专业设有“道路工程”和“桥梁工程”两个专业方向。

主要课程:学生在校期间主要学习高等数学、工程数学、外语、工程制图、计算机基础与程序设计、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水力学与水文学、土质学与土力学、土木工程材料、工程地质、测量学、结构设计原理、施工组织与概预算、道路勘测设计、路基路面工程、桥梁工程、基础工程等课程,同时还接受道路桥梁施工实习、道路勘测设计实习、毕业设计等实践环节的训练。

就业方向: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主要培养国家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中急需的,能够从事公路、城市道路、桥梁及隧道工程等方向的设计、施工、养护、管理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和工程建设的高级人才。学生毕业后,可从事道路、桥梁与隧道工程的勘测、规划、设计、建造、监理、咨询、养护管理(检测、评价、维护)等方面的技术工作。毕业生主要就业于公路、铁道、运输、市政等行政主管部门及大中型企事业单位。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交通工程

专业简介:本专业以道路交通为重点、道路工程与交通工程并重为指导思想,坚持教学、科研、生产三结合的思路开展教学工作,主要培养从事交通控制与管理、交通规划与设计、运输管理、交通建设项目的施工组织与管理等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管理人才。 主干课程:学生在校期间,除学习公共基础课外,还要学习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运筹学、工程测量、土木工程材料、岩土工程、结构设计原理等专业基础课程。专业课程包括交通系统工程、城市道路设计、路基路面工程、城市规划原理、交通工程基础、道路工程经济与管理、公路勘测设计、交通工程设施设计等。为了拓宽学生的知识面,还开设大量选修课,如交通管理控制、道路通行能力、交通规划、公路施工组织与概、预算等课程。为提高学生实际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学生在校期间还要接受交通规划课程设计、路桥施工实习和道路勘测设计实习等实践环节的训练。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到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交通研究与设计、交通建设施工等单位从事道路运输规划、道路桥梁设计施工与管理、城市交通系统控制与管理等工作。学 制:四年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专业简介:本专业主要培养从事暖通空调(包括供热、通风、空调、城市热力网、建筑给水排水及消防工程等)的设计、安装、研究、管理和开发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通过本专业的培养教育,毕业生将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良好的人文科学基础及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并掌握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技术的基础理论和应用技能,具有对各种建筑环境设备系统进行设计、施工调试和运行管理的能力。

主干课程:流体力学、工程热力学、传热学、流体输配管网、热质交换原理与设备、建筑环境学、供热工程、通风空调、建筑热源、空调冷源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工程设计与施工、安全生产与监督、物业设备运行与管理、建筑设备工程监理等工作。可在政府部门、城市规划和市政管理部门及环保部门从事技术与管理(供热、供水和供气)工作;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在专业设计院所从事设计、研发工作;在中外资企业从事设备研发、技术支持、工程施工等工作。

学制:四年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城市燃气工程)

专业简介:本专业主要培养从事城市燃气工程包括城市天然气输配工程(天然气高压输气管道、城市门站、储配站、调压站、汽车加气站、城市中压管网及庭院户内管道)、液化石油气贮存、供应工程(液化气储配站、气化混气站及管道),液化天然气(LNG)贮存供应工程,压缩天然气(CNG)供应工程,人工煤气工程,燃气工程施工及技术经济组织以及燃气具的设计、研究、管理和开发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通过本专业的培养教育,毕业生将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良好的人文科学基础及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并掌握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技术的基础理论和应用技能,获得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师的基本能力,具有对各种城市燃气供应系统进行设计、施工调试和运行管理的能力。

主干课程:流体力学、工程热力学、传热学、流体输配管网、建筑环境学、燃气气源、燃气输配、燃气燃烧与应用、燃气工程施工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燃气公司、燃具公司从事工程设计与施工、安全生产与监督、物业设备运行与管理、工程监理等工作。可在政府部门、城市规划和市政管理部门及环保部门从事技术与管理(供热、供水和供气)工作;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在专业设计院所从事设计、研发工作;在中外资企业从事设备研发、技术支持、工程施工等工作。

学制:四年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专业简介:本专业培养从事给水工程、排水工程、建筑给水排水工程、市政工程、水污染防治工程及相关领域的设计、施工、管理、科研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通过本专业的培养教育,毕业生将在掌握系统的基础科学理论、工程技术基础知识的基础上,掌握给水排水工程方面的知识与设计能力和运行调试能力,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创新意识,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熟练的计算机应用技能,同时具备一定的力学、化学、电子和建筑设计方面的知识与技能。主干课程:流体力学、水分析化学、测量学、给排水管网工程、水质工程学、建筑给排水工程、水处理微生物学、环境学、水资源保护开发利用、水泵站及给排水施工、水工艺与工程概论、水文学与水文地质。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高等院校、科研部门、设计院所、市政部门以及环境保护、化工、轻工、能源、医药等部门或企事业单位从事给水排水工程及其相关领域的教学、科研、工程设计、管理、施工、技术开发、环境管理与规划等方面的工作。学制:四年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安全工程

专业简介:本专业培养能从事安全技术及工程、安全科学与研究、安全监察与管理、安全健康环境检测与监测、安全设计与生产、安全评价、安全教育与培训等方面复合型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及管理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将系统掌握建筑、交通、石油化工、航空航天、工矿企业的灾害防治技术及工程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具有安全工程、消防工程、通风与空调工程、机械与建筑工程、化学工程、安全监察和管理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同时具备一定的计算机、电子等方面的知识与能力。主干课程:安全工程技术、流体力学、工程热力学与传热学、安全评价、安全心理学、防火与防爆、通风与除尘、安全管理、锅炉与压力容器安全学、建筑安全、劳动卫生与职业健康。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政府各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建筑工程公司、工矿企业、消防管理部门、各类安全(锅炉压力容器、防爆防火等)检测部门、建筑设计院(通风除尘、净化空调、消防、防排烟等)、交通部门,以及物业管理公司、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单位从事安全工程及其相关领域的工程设计、管理、施工、技术开发、教学、科研与规划等方面的工作。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环境工程

专业简介:本专业主要培养从事水、气、声、固等污染物的污染防治、环境评价、环境规划与管理、环境保护、水资源利用与保护等方面工作的环境工程专业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将系统地掌握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和本专业领域及相关专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从事环境工程相关专业的工程设计、运行管理和科学研究的能力,并具备一定的计算机、外语和建筑方面的知识与技能。主干课程:流体力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环境工程微生物学、环境监测、排水管网、水泵及水泵站、水污染控制工程、给水处理、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政府部门、规划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部门、设计院所以及环境保护、化工、轻工、能源、医药等部门或企事业单位从事环境工程及其相关领域的工程设计、管理、施工、教学、科研、技术开发、环境管理与规划等方面的工作。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环境科学

专业简介:本专业培养从事环境监测、环境质量评价、环境规划、环境管理、环境系统分析,污染物迁移转化规律与综合防治机理研究,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工作的高级技术与管理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将系统地掌握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和本专业领域及相关专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生态学、环境学、环境化学、环境工程学、环境生物学等环境科学方面的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具备相关实验分析、计算机应用、科学研究、工程设计等基本能力,同时具备一定的化学、外语和建筑方面的知识与技能。主干课程:分析化学、环境化学、环境工程微生物学、环境化工基础、生物化学、生态学、环境学、环境监测、环境影响评价、水污染控制工程、环境管理学、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政府部门、规划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部门、设计院所或企事业单位从事环境科学及其相关领域的管理、教学、科研、技术开发、环境评价、环境管理与规划等方面的工作。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能源与动力工程

专业简介:本专业培养从事工厂热力系统、热能设备、能源利用与节约等领域,或能从事制冷、暖通与空调等领域的研究、设计、新产品、新技术开发和生产管理,具有创新与创业意识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的基础理论知识,学习各种能量转换及有效利用的理论与技术,具有进行工厂热能与动力系统、通风与空气调节系统的设计、施工安装和运行管理的基本能力,具有进行热力工程设备(热能动力设备、制冷和空调设备)的设计、优化运行、研究创新的初步能力。

主干课程:机械设计基础、热能工程力学基础、电工及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基础、热工测量与自动调节原理、工程热力学、工程流体力学、传热传质学、热能系统分析与综合、制冷原理与设备、空气调节、汽轮机原理、流体机械、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利用。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能在电力、制冷空调、建筑、冶金、化工、高等院校、科研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热能和动力工程、能源利用、可再生能源开发与利用、制冷与空调、建筑环境等相关领域的科研、教学、设计、制造、运行、技术开发和管理等方面的高级技术工作。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专业简介: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电工、电子技术、现代自动控制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电力电子技术、建筑电气工程技术基础和实践技能,能从事建筑电气照明、消防、安防及楼宇自动化系统设计、施工、管理,智能建筑电气与电子设备安装、调试以及建筑电气设备商务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电路原理、电子技术基础、电机与拖动、自动控制原理、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电气控制技术、供配电系统、消防控制系统、智能建筑系统、建筑电气设计技术措施、自动化仪表与过程控制等。就业方向:1.设计院的电气工程设计工作;2.开发公司的电气施工、管理、监理工作;3.智能大厦电气设备的运行及维护;4.建筑职能部门的电气工程管理;5.施工过程中的设备安装、调试; 6.科研单位的电气设备的研究开发,计算机控制系统的软硬件开发。学 制:四年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

专业简介: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建筑电气工程技术、楼宇智能化技术、通信自动化技术、办公自动化技术等基础和实践技能的综合应用能力,能从事建筑电气及其智能化相关领域的工程设计、安装施工、运行管理、产品开发、调试等工作的应用研究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自动控制理论、通信与计算机网络技术、综合布线、电气控制与PLC应用、消防与安防系统、建筑设备自动化、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建筑供配电与照明技术等。

就业方向:1.建筑电气专业强弱电设计、施工、监理;2.智能建筑系统的开发、安装、调试和维护;3.建筑设备的研发、安装、调试、维护;4.电子设备的研究、开发与维护;5.计算机控制系统与工业控制系统的软硬件研发。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专业简介:本专业以培养具备电子信息技术、光电子技术及计算机应用技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严格的科学实验和科学研究初步训练,毕业后能从事电子系统软硬件设计、电子产品研发与生产,以及在光电子技术、计算机科学技术等领域从事研究、设计和生产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基础、信号与系统、高频电子线路、微机原理及应用、通信原理、光电子器件基础、数字信号处理、单片机原理及应用、DSP芯片原理及应用、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电子系统设计、电气控制与PLC应用、电力电子技术、EDA技术与应用、综合布线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设计院、研究所、电子和通信产品研发公司、电子产品的生产企业等相关部门从事电子系统软硬件设计、电子与光电子产品研发与生产、计算机科学技术系统的开发与应用,还可在高等院校从事科研与教学等工作。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电子信息工程(建筑智能化方向)

专业简介:本专业以培养适应智能建筑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络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学生通过在校期间的系统学习和基本训练,主要掌握建筑通信、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络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组成原理和设计方法,得到通信工程实践的基本训练,具有从事现代智能建筑通信系统和网络的设计、开发、调试和工程应用的基本能力。能在通信领域从事研究、设计、运营管理,科学研究和教学等方面工作。

主干课程: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 、高频电子线路、信号与系统、 数字信号处理、信息理论与编码、 通信原理 、现代交换技术、射频识别原理与应用、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智能建筑系统、综合布线、自动控制原理、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光纤通信技术。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设计院、研究所、通讯部门等从事智能建筑系统的开发、安装、调试和维护;电子设备的研究、开发与维护。也可在电子信息行业、大中专院校、国家机关等行业和部门,从事通信信息系统与电子设备的设计、研究、运行与维护、教学及管理工作。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自动化

专业简介:本专业培养掌握电子技术、控制理论、信息处理、计算机技术与应用和网络技术等较宽广领域的工程技术基础和一定的专业知识,构成强、弱电兼顾,软、硬件结合并以微型计算机自动控制为突出特色的知识结构,受到比较系统、全面的专业实践训练,能够将工业过程控制、过程检测与自动化仪表、可编程控制器、集散控制系统、信息处理等技术相结合,具有系统分析、系统设计、系统运行、科技开发及科学研究能力的应用研究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机与拖动、自动控制原理、过程检测与自动化仪表、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电力拖动控制系统、机械传动、虚拟仪器技术、微机原理及应用、嵌入式系统及应用、电气控制与PLC应用等。

就业方向:工业、企事业单位自动化系统设计、研发、安装、调试及维护;建筑智能化系统设计、研发、安装、调试及维护;轨道交通自动化系统设计、研发、安装、调试及维护;科研单位自动化设备的研究开发;计算机控制系统的软硬件开发等方面工作。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工程管理

专业简介:本专业培养具备土木工程技术及与工程管理相关的管理、经济、法律等基本知识,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具有一定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的应用型工程管理人才。主干课程:工程力学、建筑结构、施工技术、施工组织、工程造价、工程合同管理、工程项目管理、工程咨询、工程项目评估、数据原理及应用、技术经济学、会计学、经济法、管理学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政府部门等各种项目管理主体的身份从事工程项目的全过程管理工作。具体从事项目可行性研究、土木工程设计、施工、工程项目全过程的投资、进度、质量控制及合同管理、信息管理和组织协调的工作。

学 制:四年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房地产开发与管理

专业简介: 本专业为房地产企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土木工程背景,掌握经济、法律和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基本知识,经过房地产领域的基本训练,能够在房地产开发建设及相关领域从事项目市场定位、投资决策、项目策划和全过程运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房屋建筑学、建设工程造价、建筑施工技术、施工组织、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管理、房地产投资分析、房地产估价、房地产营销策划、物业管理概论。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前期的工作,地点的选择、地块的分析、运行前的投资分析和市场定位,项目策划、以及土地拆迁补偿(需掌握房地产估价、拆迁政策等知识)、前期报建工作;房地产开发后期服务工作,房地产中介,包括房地产咨询、房地产经纪、房地产估价,物业管理服务工作。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工程造价

专业简介: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掌握工程技术及与工程造价计价和管理相关的工程造价、管理、经济、法律等基本知识,受到造价工程师基本训练,具备现代工程造价计价和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和实际操作能力,能在国内外工程领域内从事项目决策和工程造价计价和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房屋建筑学、管理学、经济学原理、技术经济学、施工技术、建筑、安装、道桥和市政专业工程造价计价和管理、工程合同与招投标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建设行政部门、建设银行等单位从事工程造价计价和管理工作;可在设计、建设、施工、房地产开发、监理、造价咨询等单位从事工程造价计价管理工作;可从事定额的编写和预算软件的开发与应用研究工作;也可从事教学工作。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工商管理(资产评估与管理方向、市场营销方向)

专业简介: 本专业在培养学生具备管理、经济、法律等方面的工商管理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的基础上,重点培养资产评估与管理方面或者市场营销方面理论知识坚实以及技术实践本领扎实,英语水平和计算机应用技能较高,具有全球化视野和一定土木建筑工程技术知识和素养,能从事工商管理过程中的一般管理和专业管理工作,或者专门从事资产评估与管理、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工作,富有创新精神,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级应用型工商管理人才。本专业学生在修完学科基础课后,在第四学期末选择专业方向。本专业有两个专业方向。方向一:资产评估与管理方向;方向二:市场营销方向。

工商管理(资产评估与管理方向)

主干课程:管理学基础、经济学、房地产经济学、技术经济学、资产评估学、建筑工程评估基础、机电设备评估基础、房地产估价理论与方法、无形资产评估、经济法、财务管理、会计学、统计学、企业管理、企业战略管理、工程咨询、房屋建筑学、企业资本运营、建筑工程造价、工程项目管理、税法、国有资产管理、审计学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资产评估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土地估价事务所、房地产评估公司、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关、司法机关、银行、房地产开发公司、房地产经纪公司、企业咨询公司以及其他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和社会团体从事资产评估与管理、投资及管理咨询、工程预决算管理、基建工程审计、财务审计等方面的实际工作,或者从事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

工商管理(市场营销方向)

主干课程:管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会计学原理、统计学、财务管理、经济法、市场调查与分析、消费者行为学、广告学、房地产项目策划、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房地产估价、房地产经纪理论与实务、电子商务、品牌管理、国际市场营销、房地产经济学、建筑工程造价、房屋建筑学、财政与税收、房地产金融、企业战略管理、销售管理、客户关系管理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到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公司、房地产咨询公司、其他工商企业从事市场营销、市场调查与分析、市场预测与决策、房地产营销全程策划、房地产整合营销、营销管理诊断和咨询、营销代理、客户关系管理等工作,或者在事业单位及政府机关和社会团体从事管理、咨询、教学以及科研方面的工作。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12下一页

雷人

路过

鲜花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一九五九年生,山東滕州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導師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折纸艺术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
如果你像我一样你永远不能叠一张纸不错足以使一个可以承受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
第 1 页: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