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美术高考网 专业介绍 查看内容

雕塑专业简介

2011-5-30| 查看: 4167| 评论: 0|来自: writer:

雕塑

专业名称:雕塑

专业代码:130403

门类:艺术学

学科:美术学类

学历层次:本科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学制:四年

雕塑专业要求学生系统掌握雕塑艺术创作、城市雕塑设计原理等方面的基本造型知识,通过东西方古典雕塑技法及现代雕塑材料的基本训练,培养学生对雕刻艺术理性与感性的认识为先导,通过对优秀雕塑作品的模仿、写生和创意塑造等教学内容的实施,使学生获得能塑造有较高艺术价值雕塑作品的能力。

主要课程:中外美术史、素描头像写生、人物速写与构图、素描人物肖像写生、泥塑人物头像写生、人物造型室外写生、雕塑构图素描人体写生、立体构成、传统雕塑临摹、浮雕与建筑壁画、城市景观与雕塑、雕塑材料与运用、雕塑工程制作等。

雕塑专业就业方向:雕塑专业毕业生适合在建筑公司、装饰公司、设计公司、雕塑设计院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雕塑设计、装饰品设计及相关的教育、管理等工作。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对于公共环境、居住环境的品位和审美要求越来越高,城市雕塑、室内装饰、环境雕塑等提高城市品位和居住品位的艺术品需求量很大,雕塑专业应用领域非常广泛。目前国内开设雕塑专业的院校为数不多,人才缺口较大。

高考文理科比例:

专业点分分布:


12下一页

雷人

路过

鲜花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一九五九年生,山東滕州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導師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折纸艺术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
如果你像我一样你永远不能叠一张纸不错足以使一个可以承受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
第 1 页: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