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美术高考网 招生简章 查看内容

2020年中国戏曲学院美术校考新方案:先初选 高考后再校考

2020-3-20| 查看: 1| 评论: 0|来自: 中国戏曲学院

疫情当前,中国戏曲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教育部相关工作部署,迅速响应,科学研判,积极行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招生考试工作。

  学院不断探索新时代戏曲艺术人才选拔新模式,2020年,全面推进新深化本科招生改革。

  一是取消了戏剧影视文学、艺术管理、动画、绘画、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六个专业的校考,编制分省计划;

  二是将戏剧影视文学、艺术管理专业纳入普通本科一批或合并批次的普通本科批招生;

  三是动画、绘画、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使用省级美术学和设计学类统考成绩录取,并公布最低专业成绩要求,保证生源的专业水平。

  四是学院的核心专业京剧表演、京剧器乐、多剧种表演、多剧种器乐、昆曲表演、昆曲器乐、戏曲导演、戏曲作曲等专业,采用非现场考核方式对报名考生进行初试,考生需要按要求录制作品并按时提交,高考后再组织进入二试的考生进行校考;

  五是戏曲舞台设计、舞台灯光设计、化装造型设计、戏曲服装设计等美术类专业,通过使用省级统考成绩作为初选条件,高考后再组织现场校考。  这些举措能够最大限度减少现场考试人数和规模,同时满足戏曲专业人才选拔的特殊需求。

   查看原文:中国戏曲学院2020年美术类校考新方案
 

延伸阅读:

中国戏曲学院在阳光高考网站回答考生关于校考问题:

  回答:

  1.动画、绘画、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依然使用省级统考成绩录取(在1月初发布的简章中已有详细说明),做分省计划,录取原则参照原有2020年招生简章不变。具体分省计划详见高考志愿填报期间省考试院公布的各院校招生专业计划文件。

  2.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戏曲舞台设计、舞台灯光设计、化装造型设计、戏曲服装设计)招考方向通过使用省级统考成绩作为初选条件,高考后再组织现场校考,是否将省级统考成绩纳入录取,待研究后再确定。

  3.我院对已报名考生依然采用校考形式招生,不再另行组织校考报名。

  4.高考后组织校考时间需视疫情发展决定,将及时发布通知公告。

  5.现场复试环节考试内容另行通知,建议继续做好基本技能练习。 具体考试安排请关注我院招生网站https://zs.nacta.edu.cn后续公告。祝好!


雷人

路过

鲜花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2020年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国际本科招生简章
2020年中国传媒大学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 About CUCN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
上海大学·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2020年招生简章
上海大学·上海温哥
上海大学成立于1994年(老上海大学可追溯至1922年),是上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