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美术高考网 招生简章 查看内容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2019年美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2019-1-8| 查看: 1| 评论: 0|来自: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2019年美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一、学校概况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是河南省与中国民用航空局共建高校,始建于1949年,1984年升格为本科,是原航空工业部所属的6所本科院校之一,1999年办学体制转变为中央与地方共建、日常管理以河南省为主,2013年获批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

  学校秉承“严谨、求实、开拓、进取”之校训,坚持“德育首位,教学中心,质量至上,育人为本”的办学理念,树立“协同办学、协同育人、协同创新”的发展理念,坚持“立足航空产业,服务区域经济”的服务面向,形成了“航空为本,管工结合”的办学特色,确立了在航空工业管理和技术应用研究领域中的较强优势。

  学校占地1,900余亩,建筑面积99万平方米,实验场所面积7.5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11亿多元,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2.38亿元。图书馆藏书233万册,中外文期刊1,166种,各类专业数据库48个。体育活动场地面积8万余平方米。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075人,其中教授107人,副教授323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392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师1,010人。学校现有61个本科专业,在校生2.8万余名。建校以来,已培养 14万余名各级各类人才,是航空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稳居省内前列,获得“河南最具公信力的十大教育品牌”“河南本科院校综合实力20强”“河南最具就业竞争力示范院校”“河南高等教育质量社会满意院校”等荣誉。

  二、招生专业和计划

专业名称

招生计划

招生科类

学制

层次

产品设计

25

文理兼招

四年

本科

环境设计

25

文理兼招

四年

本科

视觉传达设计

25

文理兼招

四年

本科

动画

25

文理兼招

四年

本科

产品设计(中外合作办学)

100

文理兼招

四年

本科

环境设计(中外合作办学)

100

文理兼招

四年

本科

  注:各省招生计划最终以河南省教育厅核定的计划数为准。

  三、报考条件

  1.符合国家规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考条件。

  2.有一定的相关专业基础和艺术修养,无色盲、色弱。

  四、报名考试

  考生只需报名参加所在省份的美术类专业统考,我校认可其考试成绩,凡美术类统考成绩和高考文化课成绩均合格的考生即可在高考填报志愿时报考我校。

  五、录取原则

  专业课考试合格,且文化考试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划定的相应批次录取分数线,依照专业课成绩加文化课成绩之和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同分情况下依次按专业课、语文、数学、外语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六、收费标准

  产品设计、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动画专业:5700元/生·学年;

  产品设计(中外合作办学)、环境设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14000元/生·学年。

  七、院系及专业介绍

  艺术设计学院现有工业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广告学、动画6个专业,涉及艺术学、工学、文学三个学科门类。目前,全院现有教职工50人,研究生以上学历占教师总数的92.5%,聘请了江南大学设计学院院长辛向阳教授、日本芝浦工业大学釜池光夫教授、浙江大学罗仕鉴教授等10多位国内外著名的专家学者为我院兼职教授。艺术设计学院大力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教学和第二课堂活动,注重学生综合能力和素质培养。近三年来我院各专业学生在各级赛事共获得奖金累积达到近30万元。2017年,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田帆帆等的作品《BACK HOME》(《回家》),荣获IF设计“新秀奖”;现供职于小米科技的2010届校友任媛媛的作品《MiLED智能台灯》,获得2017年IF设计奖的最高级别奖项—金奖。

  产品设计(艺术类文理兼招)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的,掌握设计科学基础,专业产品设计技能与设计管理基本知识;具有创造性思维,设计思维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具备较强的社会责任感、艺术人文修养与职业道德素质,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的,能够在项目设计、研发、生产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产品设计与开发及其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构成学、艺术设计史论、设计表现技法、产品设计基础、产品设计原理、设计与人机工程、造型材料与工艺、产品交互设计、家具设计、设计管理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环境设计(艺术类文理兼招)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的,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素养和国际化视野,具有人文精神与社会责任感,掌握专业基础理论、相关学科领域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并具有创新能力和设计实践能力,能在环境设计机构从事公共建筑室内设计、城市环境景观与社区环境景观设计、园林设计,并具备项目策划与经营管理的高素质复合型环境设计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艺术设计史论、西方艺术史、民俗学、构成学(三大构成)、设计心理学、设计管理、设计表现技法、建筑制图、人机工程学、材料与构造、工程概预算、计算机辅助平面设计、计算机辅助三维设计、环境设计初步、室内设计、商业空间设计、展示设计、植物造景、景观设计、景观建筑表现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视觉传达设计(艺术类文理兼招)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的,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中国设计文化特色、适合于创新时代需求,集传统平面(印刷)媒体和现代数字媒体,在专业设计领域、企业、传播机构、中等院校、研究单位从事视觉传播方面的设计、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艺术设计概论、图形创意设计、民俗学、CI 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品牌设计、设计管理、新媒体创意设计、UI界面设计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动画(艺术类文理兼招)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的,掌握动画艺术设计基础,二维、三维动画技术和游戏设计等基本知识,具有策划创意思维和解决问题能力,具备合格的个人素质,职业素养及职业道德,有较强的人际交往及合作能力,能从事动漫项目的策划,设计,制作或运营管理工作,能够在影视、动漫游戏、虚拟仿真、广告等行业从事动画与新媒体制作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动画概论、动画技法、动画运动规律、角色造型设计、场景设计、剧本创作、动画导演与表演、动画视听语言、工业景观动画基础、二维动画设计、非线性编辑、网页设计艺术、设计管理(专业基础课类)、三维动画设计、游戏编程(专业应用课程类)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产品设计(中外合作办学)(艺术类文理兼招)

  培养目标:本专业整合中外优势教育资源,与国际高等教育接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的,能掌握设计科学基础,专业产品设计技能与设计管理基本知识;具有创新思维、设计实践与国际合作的能力;具备较强的社会责任感、艺术人文修养与职业道德素质;能够在项目设计、研发、生产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产品设计与开发及其相关工作的国际型、应用型高素质人才。

  主要课程:构成学、Design History(设计史)、Design methods(设计方法)、设计表现技法、Product Design(产品设计)、System design/ structure(系统设计)、Ergonomics(人体工效学)、The material and the structure(材料与结构)、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 Design (parametric design)(交互设计)、设计管理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环境设计(中外合作办学)(艺术类文理兼招)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的,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科学的理性精神、领先的审美判断、系统的专业知识,掌握相应的设计思维、表达、沟通和管理技能,能从事设计研发、推动专业发展、承担设计教育、相关研究工作,具备自主创业能力的高层次、高素质环境设计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视觉形态设计基础(Visual Dynamics)、设计史(Design History)、色彩心情板(Color Mood Board)、设计心理学(Psychology Lecture)、设计管理(Design Management)、设计表现技法(Design Represent Skills)、建筑制图(Architecture Drafting)、人机工程学(Ergonomics)、材料与构造(The Material and the Structure)、版式设计(Format Design)、室内设计(Interior Design)、商业空间设计(Commercial Space Design)、小型建筑设计(Small Architectural Design)、景观设计(Landscape Design)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联系方式

  学校网址:http://www.zua.edu.cn

  招生信箱:zsb@zua.edu.cn

  咨询电话:(0371)61912539

  招生传真:(0371)61912533

  邮政编码:450046


雷人

路过

鲜花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