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美术高考网 招生简章 查看内容

苏州科技大学2016年音乐类招生简章

2016-7-10| 查看: 1| 评论: 0|来自: 苏州科技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2016年音乐类招生简章

教学单位介绍

  音乐学院
  苏州科技大学音乐学院始建于1989年,设有音乐学、音乐学(师范)、音乐学(作曲与电子音乐)、音乐学(器乐与钢琴演奏)4个本科专业及音乐学(专业学位)硕士点,全日制在校学生近500名。现有专业教师44人,其中教授8人,博士6人,硕士生导师10人。学院注重国际化应用型音乐人才培养,聘请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著名指挥家陈正哲博士出任音乐学院院长,著名作曲家刘湲教授为特聘教授,汤沐海、Marc Battier 、Hans-Christian Wille(魏汉斯)、朱宗庆、任宝平等多名国际著名专家为荣誉教授。
  学院经常举办高水平音乐交流活动,2014年3月,学院乐团、合唱团与德国勃兰登堡工科大合作在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剧院举办中德音乐会; 6月,与台湾巴洛克独奏家乐团合作在上海音乐厅、山东省会大剧院、徐州音乐厅、重庆大剧院举办音乐会巡演;10月,与芬兰EMO青年交响乐团合作在芬兰Tapiola音乐厅和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办中芬交流古典音乐会;2015年1月,学院民乐团赴马来西亚代表中国(我国首次)参加世界音乐大会(GLOMUS)演出;5月,应邀在台北两厅院音乐厅与钢琴家殷承宗、长荣交响乐团等合作演出《黄河钢琴协奏曲》、《黄河大合唱》,这是内地高校首次在该厅演出。2014年,获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合唱比赛金奖,实现江苏零的突破;2015年,获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声乐专场(专业组)一等奖;2015年,周瑾老师在著名的意大利国际音乐比赛“25°Concorso Internazionale per Giovani Musicisti ‘Città di Barletta’”中获弦乐组第一名。
  学院与意大利、芬兰等多个国际一流的音乐院校建立了深度的学术、师资、艺术交流合作关系;并设有音乐创作与研究中心、苏南地方音乐文化艺术研究所、数字音乐实验室、校大学生艺术团等理论研究、专业训练和艺术实践机构;学院与江苏大剧院、台湾远东集团、山东中演集团、苏州文化艺术中心、苏高新发展集团等机构共建有多个艺术实践基地;已在音乐人才培养、师范教育、演出、编创、国际交流等方面搭建起了一个国际化的专业平台。
 
招生专业介绍

  音乐学
  专业性质:艺术
  本专业为师范类专业,培养能够掌握音乐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具有较强教学能力和组织指导社团音乐活动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声乐、钢琴、器乐、乐理与视唱练耳、中国音乐史与名作赏析、外国音乐史与名作赏析、中国民族音乐、多声部音乐分析与习作、合唱与指挥、学校音乐教育导论与教材教法、区域音乐历史文化、形体训练、教育概论、学习心理学等。
  学生毕业后可应聘大中小幼等各类学校及文化馆站、青少年宫及企业、社区等单位从事教学、组织、指导、文化管理等工作。本专业要求学生具有一定的音乐基础和音乐技能,需先通过艺术类专业考试。
  备注:拥有音乐专业硕士点。

招生省份和专业考试方式
  2016年我校在江苏等10个省份投放音乐类计划,均采用当地音乐专业省统考成绩录取,不单独设置专业校考。
  分省招生计划请以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统一公布为准,学费均为6800元/年。
  
录取原则
  音乐专业省统考合格,文化分达到所在省相应音乐本科最低要求,以省统考的专业成绩排序并结合考生专业志愿安排专业,遇到同分情况则以专业志愿优先,如遇分数和专业志愿均相同则以文化分高者优先,再相同者以外语单科成绩高者优先。(若生源地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对录取分有统一规定则按其执行)。
  
其他说明
  1、本简章如与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相悖,则按上级文件精神执行。
  2、本简章由苏州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联系方式
  地 址: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科锐路1号
  邮 编: 215009
  电 话: 0512-68096117(招生办)
  网 址:http://www.usts.edu.cn


点击:苏州科技大学招生网了解更多

雷人

路过

鲜花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十年寒窗是为了梦想
素描静物中的“情”
素描静物中的“情”
素描静物要深具美感、和谐感与统一感,就要合理安排构图空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