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美术高考网 招生简章 查看内容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6年音乐学专业招生简章

2016-1-20| 查看: 1| 评论: 0|来自: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6年音乐学专业招生简章
        中国石油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的高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是教育部和五大能源企业集团公司、教育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建的高校,是石油、石化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被誉为“石油科技人才的摇篮”,现已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石油石化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文学院音乐系成立于2002年,该系拥有一批高水平专业教师队伍,设有音乐学本科专业,学制四年。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音乐素质,掌握音乐表演艺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的高级专门人才。文学院拥有胜华交响乐团、室内乐团、中国石油大学合唱团和中国石油大学青年舞团,聘请校外著名指挥家、艺术家担任部分相应课程的教学指导工作,推出不同风格的音乐会,并定期与 “美国费城交响乐团”、“哥本哈根室内乐团”等国内外著名乐团进行交流,为学生提高自己的艺术实践能力搭建了坚实的平台,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一、招生计划
  2016年面向山东省、安徽省招收音乐学专业学生总计划不超过30人。

注: 根据生源情况,各招生项目间计划可适当调整。
  二、报名条件
  符合国家及考生所在省份2016年普通高等我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和报考条件者。
  注:对于有艺术统考的生源省份,只有省级统考合格的考生才有报名资格。
  三、考试安排
  考生必须携带二代身份证和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主管部门发放的艺术类专业报考证(统考合格证),按规定时间、地点报到参加所报专业的考试。
  注:安徽省考生报到时须准备本人近期一寸正面免冠同版照片2张。
  1.报到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6年2月26日 8:00—11:30 14:00—17:00
  2016年2月27日 8:00—11:30
  地点: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校区
  2.技能考试时间和地点
  (1)西洋管弦乐器
  时间:2016年2月27日 8:00—11:30 14:00—16:00
  地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校区文学院音乐系
  (2)中国乐器;钢琴;声乐;舞蹈
  时间:2016年2月26日 8:00—11:30 14:00—17:00
  2016年2月27日 8:00—11:30 14:00—16:00
  地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校区文学院音乐系
  3.笔试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6年2月27日 19:30—21:00
  地点:报到时另行通知
  备注:考生需带黑色中性笔、2B铅笔和橡皮。
  4.报名考试费
  每人90元。
  5.考试方式和程序
  (1)西洋管弦乐器
  考试方式:技能考试(视唱10%、主项60%、视奏10%);笔试(基础乐理10%、听记10%)。
  考试程序:
  ①视唱:由考生随机抽取五线谱1条进行视唱。
  ②主项:背谱演奏一首乐曲。
  ③视奏:现场抽取视奏考试题五线谱1条进行视奏。
  ④笔试:基础乐理、听记。
  (2)中国乐器、钢琴、声乐
  考试方式:技能考试(视唱10%、主项60%、副项10%);笔试20%(基础乐理10%、听记10%)。
  考试程序:
  ①视唱:由考生随机抽取五线谱1条进行视唱。
  ②主项:考生可从中国乐器、钢琴、声乐中任选一项作为主项,背谱演唱或演奏一首作品。
  ③副项:以声乐为主项的考生可从中国乐器、钢琴中任选一项作为副项;以中国乐器、钢琴为主项的考生必须以声乐为副项,背谱演唱一首作品。
  ④笔试:基础乐理、听记。
  注:声乐考生在考试中所演唱的曲目由我校统一安排伴奏。
  (3)舞蹈
  考试方式:技能考试(基本功10%、主项60%、副项10%);笔试(基础乐理10%、听记10%)。
  考试程序:
  ①基本功:软开度、跳、转、翻技巧。
  ②舞蹈主项:舞蹈作品一首(伴奏自备,采用音频或MP3格式,考试时用U盘交给考场服务人员)。
  ③声乐副项:演唱一首作品。
  ④笔试:基础乐理、听记。
  四、资格认定
  按考生测试总成绩分项目由高到低排序(文理科通排),各项目入选考生人数由我校本科招生工作组根据各项目的招生计划和生源质量情况择优确定。
  入选考生名单将于2016年3月10日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本科招生网站(http://zhaosheng.upc.edu.cn/)上公示,公示期自3月10日至3月17日。
  五、录取原则
  对于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我校提档分数线的入选考生,我校将根据各项目进档考生的专业测试成绩(文理科通排),按各项目招生计划,择优录取。
  六、领导与监督
  音乐学专业招生考试在我校招生委员会领导下开展工作,我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并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监督电话:0532-86983322
  七、其它
  1.考试具体规定和要求以教育部和考生所在省份有关文件为准;
  2.考试具体要求和时间安排如有变动,将在我校的本科招生网站上公告,考生在来我校报到前务必登录我校的本科招生网(http://zhaosheng.upc.edu.cn)查看。
  3.入选考生名单将在我校的本科招生网站公示;未入选的考生,我校不再另行通知。
  八、联系方式
  音乐系电话:0532—86983256 联系人:苏老师 手机号:13780692126
  招生办电话:0532—86981305 联系人:于老师 手机号:13793213013
  通信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266580

点击: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招生网     了解更多

雷人

路过

鲜花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2016年河北美术模拟联考/统考优秀试卷
2016年河北美术模拟
2016年河北美术模拟联考/统考优秀试卷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一九五九年生,山東滕州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導師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
第 1 页: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最新文章

文化冲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