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美术高考网 招生简章 查看内容

哈尔滨工业大学艺术类招生简章(2012年)

2012-8-16| 查看: 3249| 评论: 0|原作者: 美考之路|来自: 哈尔滨工业大学

哈尔滨理工大学是黑龙江省属规模最大的理工科大学,由原机械工业部所属的哈尔滨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电工学院和哈尔滨工业高等专科学校于1995年合并组建而成,1998年划转黑龙江省属,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为主的管理体制。三校均始建于20世纪五十年代,历经60年的发展,学校现已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经、管、哲、文、法、教育、艺术等学科协调发展、具有较强办学实力和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2003年,被教育部授予“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今年荣获“2010年全国毕业生就业50强高校”,是黑龙江省公办本科院校中首家获此殊荣的高校

全校设有21个学院、1个教学部和4个教学实践中心,有54个本科专业,11个专科专业,有8个国家级第一类特色专业,14个省级重点专业,6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1个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2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89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4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类别. 全校现有教职工2811人,其中专任教师1600人,具有教授、副教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教师816人,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全日制在校生常年稳定在32000人左右,留学生100余人。

建校60年来,学校为全国制造业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很多毕业生都已成为大中型企业和其他领域的技术骨干和领导骨干,被企业(行业)誉为“现代工程师的摇篮”。面向21世纪,哈尔滨理工大学将以“稳定办学规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强化和突出办学特色,夯实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基础”为基本发展思路,培育“诚实为人、踏实做事,崇尚学术、崇敬学者”的“双实双崇”文化品质,力争到2020年实现国内一流地方性理工大学的建设目标。

一、哈尔滨工业大学艺术类招生计划

二、录取原则:

1、已通过专业测试的艺术类考生,应参加全国高校招生统一文化课考试。录取时,在考生文化课成绩过省控制线的前提下,按照艺术类专业术科测试成绩的排名依次录取。

2、黑龙江省外艺术考生专业测试合格证按照招生计划的1:4的比例发放,成绩不合格者不再寄发成绩通知单,考生登录我校招生网http://zs.hrbust.edu.cn

查询成绩和合格信息;如有考生由于各种原因导致专业合格证无法正常收到的情况发生。考生以我校招生网上查询成绩据为准。

3、考生只能在生源地所在规定的考点报名、考试,不能跨省市报考。

4、考生必须按各省要求参加联考,且考试成绩符合各省要求的考生才能参加我校组织的单独考试。

5、专业课使用我校校考成绩的省份,只招文科艺术考生。

6、考生进校后均以英语作为第一外国语组织教学。

三、专业及专业方向介绍

艺术设计(平面艺术设计方向)

主要培养在包装设计、广告设计、企业形象设计、展示陈列等视觉传达设计领域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

开设主要专业课程有:字体设计、包装设计、标志设计、广告设计、 装帧设计、CI设计、展示设计、电脑三维动画等。

艺术设计(广告艺术设计方向)

主要培养具有广告设计基础理论与设计实践能力,能从事各种广告策划、广告设计、市场营销与经营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

开设主要专业课程有:广告策划、广告创意、广告媒体研究、广告设计与制作、市场调查与分析、设计心理学、影视广告与制作等课程。

艺术设计(室内艺术设计方向)

主要培养能够在室内装饰工程设计、装饰施工组织与施工管理、家具设计、商业室内空间环境设计、办公空间环境设计、住宅室内设计等相关艺术设计领域,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艺术设计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可从事环境艺术教育、研究、设计、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画法几何与建筑制图、人体工程学、室内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照明设计、建筑装饰构造、室内陈设艺术设计、展示设计、商业空间设计、宾馆酒店设计等。

艺术设计(外环境艺术设计方向)

主要培养能够在环境艺术设计、建筑室外装饰工程设计、装饰施工组织与施工管理、景观设计、园林设计及施工、公共艺术设计等相关艺术设计领域,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艺术设计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可从事景观设计、环境艺术研究、园林设计等方面的工作。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画法几何与建筑制图、计算机辅助设计、建筑物写生、工程预算、中国古典园林设计、景观规划设计原理、城市公共设施设计、居住小区环境设计、广场设计等。

艺术设计(装饰艺术设计方向)

主要培养从事环境空间设计、装饰品设计、礼品设计、民间艺术和传统工艺品研究等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

开设主要专业课程有:装饰壁画、环境雕塑、陶瓷艺术、金属艺术、纤维艺术、公共艺术设计、漆艺设计等课程。

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方向)

主要培养掌握数字媒体技术和艺术创作理论及技能,能进行网站网页设计、网络广告、互动多媒体设计和数字影视制作的复合型高级人才。

开设主要专业课程有:在线互动多媒体、网站整体形象策划与包装、交互出版物设计、网络动画、影视特效、摄像、游戏设计等课程。

绘画(油画方向)

主要培养具有一定油画艺术理论、技能、及一定独立创作创新能力的高级绘画专业人才。

开设主要专业课程有:素描、油画静物、油画人物、人体结构、油画创作等课程。

绘画(中国画方向)

主要培养具有较高深的中国传统文化素养,深入把握中国画的理论及技能,培养具有较高素质的创新型高级中国画专业人才。

开设主要专业课程有:素描、书法、白描、工笔画鸟、工笔人物、山水临摹与创作、写意花鸟、中西方美术鉴赏等课程。

动画

主要培养具备动画设计、制作、开发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能够熟练掌握外语,灵活运用计算机及多媒体技术进行视频设计与多媒体制作,既懂动画创作与制作,又懂市场运营的具备较高艺术修养的高级动画人才。

开设主要专业课程有:素描与色彩、速写、色彩构成、动画概论、动画原理、动画设计、动画技法、分镜头脚本创作、动画场景设计、3D动画设计基础、MAYA高级动画、动画编导、电脑游戏概论、游戏美工设计、游戏角色设计、非线性编辑、网页设计制作、FLASH动画、数字音频制作、漫画造型、影视特效等。

四、联系方式

校 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52号

邮 编:150080

传 真:0451—86390178

网 址:http://zs.hrbust.edu.cn

咨询电话:0451-86390111 、13009878899、0451-86392806 、13895812117

电子邮箱:hlgzsb@hrbust.edu.cn


雷人

路过

鲜花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一九五九年生,山東滕州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導師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折纸艺术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
如果你像我一样你永远不能叠一张纸不错足以使一个可以承受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
第 1 页: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