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美术高考网 招生简章 查看内容

鲁迅美术学院招生简章(2012年)

2012-7-29| 查看: 2973| 评论: 0|原作者: 美考之路|来自: 鲁迅美术学院

一、招生专业和名额 鲁迅美术学院本科招生计划

二、报考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立志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热爱美术事业;

2.身体健康,无色盲、色弱;

3.省级美术专业统考合格者(未组织专业统考的省份及省统考未涉及的专业除外,具体以各省、市、自治区当年招生文件为准);

4.应往届高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中等专业艺术学校的应往届毕业生,现役军人等经所在单位同意(现役军人须经省军区级政治部批准)均可报考;

5.考生在户口所在地招考办报名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统考,限英语、日语考生;

6.下列人员不能报考:普通高等学校的在校生和毕业生;国家承认学历的各类成人高等学校的在校生和毕业生;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和普通中学的在校生;被开除学籍、勒令退学和无正当理由退学不满二年者;上一年参加高考,因舞弊而被取消报考资格和入学资格者。

三、报考办法 鲁迅美术学院报考办法

四、报考地点及时间 鲁迅美术学院考点及考试时间安排

五、《文化课考试通知单》发放办法

我院招生办公室依据专业成绩排名,于4月20日前统一发放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文化课考试通知单》。素描色彩、设计基础、创意设计专业加试成绩一门不及格,不发《文化课考试通知单》,美术史论、文化传播与管理专业方向专业成绩设合格线。凡未接到《文化课考试通知单》者,即专业考试成绩不合格,不另行通知。

六、思想品德考核及体检

由户口所在地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办公室统一办理。

七、录取办法

我院按考生文化课高考原始分计算,文化课总分最低控制线350分,外语单科分数线为65分,美术史论和文化传播与管理专业语文单科分数线为90分。外省文化课高考总分不足750分,按折合后的750分计算。中日合作办学的艺术设计(服装设计、服装制板)专业不设外语单科分数线。

在文化课成绩达到我院要求的基础上,对考生的品德素质、身体状况考核合格后,中国画、版画、水彩、油画、雕塑专业按专业成绩择优录取;书法、摄影、影视摄影、环境艺术设计、城市规划与设计、染织艺术设计、服装艺术设计、纤维艺术设计、工业设计、艺术设计(大连校区)、动画(大连校区)专业按专业课成绩80%与文化课成绩20%的综合分择优录取;美术史论、文化传播与管理专业方向按文化课成绩择优录取;中日合作办学的艺术设计(服装设计、服装制板)专业按专业课成绩乘以3再加上文化课成绩的综合分择优录取。

录取时依据分数优先原则,按照考生报考我院专业加试时的志愿顺序录取。

各专业成绩排名第一的辽宁省考生、外省考生文化课总分最低控制线可降5分或外语单科分数线降5分参加排队录取(不包括美术史论、文化传播与管理专业方向)。

凡被录取的新生,由本院于七月份发放录取通知书。

八、有关规定

1、新生入学三个月内由我院进行全面复查。凡不符合条件或有舞弊行为者,以及复试成绩明显低于入学考试成绩者,取消入学资格,退回原地区。

2、学费及奖学金:美术史论专业、文化传播与管理专业每生每年8000元,摄影、影视摄影专业每生每年13000元,其它各专业每生每年14000元;学习期间实行奖学金制度。中日合作办学的艺术设计(服装设计、服装制板)专业的学费及相关信息参见简介。

3、美术学院学习费用相对较高。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学生在校期间履行“按规定交纳学费及有关费用”的义务。未经学院批准,学生不得拖欠学费、住宿费,请考生报考时慎重选择。

4、沈阳校区沈阳市内学生根据情况安排住宿,大连校区新生全部住校。辽宁省内新生不迁转户口,省外新生自愿。

5、毕业后在国家政策指导下,双向选择,在一定范围内自主择业。


雷人

路过

鲜花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一九五九年生,山東滕州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導師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折纸艺术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
如果你像我一样你永远不能叠一张纸不错足以使一个可以承受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
第 1 页: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