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美术高考网 招生简章 查看内容

2006年东北师范大学艺术类本科招生简章

2009-7-27| 查看: 4306| 评论: 0|原作者: |来自: writer:


  凡符合国家高考报名有关规定 (广播电视编导、舞蹈编导专业女身高1.60米以上,男身高1.70米以上,美术学院服装设计与表演女身高1.70米以上,男身高1.80米以上;美术学院、传媒科学学院无色盲色弱)的考生,均可报名。

  1、美术学院:
  ①美术学(油画、中国画、水彩画);
  ②雕塑 ;
  ③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平面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与表演、服装设计与工程)
  2、音乐学院:
  ①音乐学(声乐、键盘乐器、民族乐器、西洋管弦乐器);
  ②西洋管弦乐队演奏(包括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圆号、小号、低音提琴);
  ③舞蹈编导
  3、传媒科学学院(原广播电视学院):
  广播电视编导(含播音与主持艺术方向)

  招生范围:吉林、辽宁、黑龙江、内蒙古、山东、河北、山西。

  招生计划:音乐学(含西洋管弦乐队演奏)110人,舞蹈编导40人;美术学200人,艺术设计200人,雕塑40人;广播电视编导(含播音与主持艺术方向)80人。在各省招生的具体名额详见2006年各省招生办公室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

  考生本人必须持当地招生办提供的本人高考报名序号(高考考生号)或考生报名资格证、身份证(山西省考生须带同一底片的近期正面一寸免冠照片4张),按规定时间、地点报名。

  吉林、辽宁、黑龙江、内蒙古考生可在东北师范大学招生信息网上报名(网址:zsb.nenu.edu.cn; 网上报名时间:2005年12月20日-2006年1月6日,但是还需要按规定时间到东北师范大学报名现场确认),也可在东北师范大学考点现场报名、考试。

  山东、山西、河北美术类考生必须就近在我校在山东、山西、河北设定的考点报名、考试。

  山东省的音乐类、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舞蹈编导专业的考生必须在我校设定的山东考点报名、考试。

  音 乐:吉林省报考音乐学(主科或加试西洋管弦乐器、民族器乐的考生除外)的考生于1月14日报名,1月15日开始考试;辽宁、黑龙江、内蒙古、山西、河北考生和吉林省音乐学(西洋管弦乐器、民族器乐)、  西洋管弦乐队演奏考生于 1 月16日报名,1月17日开始考试。视唱练耳及乐理笔试时间:吉林省音乐学(主科或加试西洋管弦乐器、民族器乐的考生除外)的考生1月15日;辽宁、黑龙江、内蒙古的考生和吉林省音乐学(西洋管弦乐器、民族器乐)、西洋管弦乐队演奏的考生 1月17日(未参加笔试者不再补考)。其它科目考试时间见准考证。

  我校在潍坊设考点,山东省考生于2月5、6日在潍坊市招生办公室报名,2月7日开始考试,河北、山西省考生也可就近在此考点报名、考试。具体考试时间、地点见准考证。

  舞蹈编导: 吉林、辽宁、黑龙江、内蒙古、河北、山西考生于1月19报名,1月20日开始考试;我校在潍坊设考点,山东省的考生于2月5、6日在潍坊市招生办公室报名,2月7日开始考试,河北、山西省考生也可就近在此考点报名、考试;具体考试时间、地点见准考证。

  美 术:吉林省考生于1月18、19报名,1月19日开始按报名顺序安排考试。辽宁、黑龙江和内蒙古考生1月20日报名,1月21日开始按报名顺序安排考试,具体考试时间见准考证。我校在石家庄设考点,河北省考生于2月4、5日在石家庄学院报名,2月6日考试;我校在太原设考点,山西省考生于2 月7、8 日在太原科技大学报名,2月9 日考试;我校在潍坊、青岛设考点,山东省考生于2月5、6日在潍坊市招生办公室报名,2月7日考试; 2月9、10日在青岛市教师之家宾馆报名,2月11日考试;具体考试时间、地点见准考证。

  广播电视编导:吉林、辽宁、黑龙江、内蒙古、河北、山西考生1月20日报名,1月21日开始考试;我校在潍坊、青岛设考点,山东省的考生于2月5、6日在潍坊市招生办公室报名,2月8日开始考试; 2月9、10日在青岛市教师之家宾馆报名,2月11日考试;河北、山西省考生也可就近在山东考点报名、考试;具体考试时间、地点见准考证。


  音乐学院:
  音乐学、西洋管弦乐队演奏:
  1、主科(100分):
  声乐主科 每位考生须准备三首歌曲(自选一首,另外二首抽签一首应试)。
  器乐主科 西洋乐器考生须准备一首练习曲和二首乐曲(必考一首练习曲,二首乐曲抽签一首应试);民族乐器考生须准  备三首乐曲(自选一首,另外二首乐曲抽签一首应试)。
  2、视唱练耳及乐理(笔试;视唱练耳55分,乐理5分)
  3、加试(40分,声乐主科的考生加试器乐;器乐主科的考生加试声乐,只演唱或演奏一首曲目)成绩计入总分。
    除钢琴外其它乐器考生自备。
  舞蹈编导专业:
  初试:①面试 ②基本功能力测试 ③民族民间舞组合或剧目表演。
  复试:①音乐基础知识测试 ②命题式舞蹈小品创作。

  美术学院:
  美术学(油画、中国画、水彩画)、雕塑、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平面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
  ① 素描(限用黑色铅笔、炭笔等)②色彩(水粉、水彩不限)③面试。
  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方向:
  ①创意设计 ②才艺表演 ③朗诵 ④面试
  考生画具自备。

  传媒科学学院(原广播电视学院):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含播音与主持艺术方向):
  1、影视作品分析:常见影视作品,概述剧情和评论,笔试。
  2、表演特长:小品、声乐、器乐任选其一,题材自定,单人表演,时间3 分钟以内,道具、乐器(钢琴除外)和伴奏(  仅允许录放形式或自伴自唱)考生自备,也可无道具、无伴奏表演。
  3、播音与节目主持:现场提供参考文稿,准备5分钟,测试播音基本能力;自定电视栏目,主持节目2分钟。
  4、面试:五官端正,无残疾,无色盲、色弱,测量身高。

  1、音乐学、美术学、雕塑、艺术设计、舞蹈编导等专业考生的文化课考试成绩达到我校确定的最低分数线(音乐学、美术学、雕塑、艺术设计专业的考生英语成绩须达到50分以上),按专业考试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2、美术学、雕塑、艺术设计专业,一、二、三专业志愿录取级差为1分;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文化课成绩高的考生。
  3、西洋管弦乐队演奏专业按主科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声乐、视唱练耳及乐理达最低标准)。
  4、广播电视编导(含播音与主持艺术方向)专业,文化课须达到本省普通本科最低控制线,按文化课成绩由高到低录取。
  5、数学成绩全部计入文化课总分。
  6.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

凡报考我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我校组织的专业考试且成绩合格。考生所在省、区统一组织艺术类专业考试的,还须参加本省、区组织的专业考试并成绩合格。
  参加我校专业考试合格者发给专业考试《合格证》,考生持《合格证》在当地招生办公室报名,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填报艺术类专业志愿,所有专业只录取第一志愿考生。

音乐学院:0431-5099901   美术学院:0431-5099905
     传媒科学学院:0431-4536486   招生办公室:0431-5687511
     网 址: zsb.nenu.edu.cn


雷人

路过

鲜花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一九五九年生,山東滕州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導師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折纸艺术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
如果你像我一样你永远不能叠一张纸不错足以使一个可以承受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
第 1 页: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