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美术高考网 招生简章 查看内容

2006年西安科技大学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2009-7-27| 查看: 3522| 评论: 0|原作者: |来自: writer:

 


  西安科技大学位于古城西安,校本部与驰名中外的大雁塔毗邻,临潼校区与闻名遐迩的华清池、兵马俑为伴。1958年9月,以西安交通大学采矿系、地质系及基础课部部分师资与设备等为基础成立了西安矿业学院,五年制本科学校。 1999年6月,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西安科技学院”。2003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定名为“西安科技大学”,底蕴厚重,综合实力强,属中央与地方共建。是陕西省“文明校园”、西安市“园林化单位”。

  学校现设有7个学院、8个系和3个部。学校现有44个本科专业在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年招生4000余人。硕士学位学科4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1个,8个博士点招生;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具有1个国家重点学科,4个省(部)重点学科, 3个省(部)重点实验室, 4个省名牌专业。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一直在88%以上。

  学校目前与美国、俄罗斯、日本、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所院校、企业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并与国外部分著名大学联合培养1+2+1双学历本科毕业生,深受广大考生和家长的欢迎。



  (含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公共艺术设计、动漫画艺术设计四G个方向) 本科四年,授文学学士学位。

  方向一(环境艺术设计):主要学习环境艺术设计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专业技能,掌握环境艺术设计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学生将通过环境艺术设计思维能力的培养,环境艺术设计方法和技能的基础训练,具备计算机进行图形、文字和数据的处理与设计能力,设计策划方案、工程设计与投标和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素质。

  方向二(视觉传达设计):主要学习视觉传达设计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专业技能,学生将通过视觉传达设计思维能力的培养,视觉传达设计方法和技能的基础训练,具备多种表现技巧和利用计算机进行图形、文字和数据的处理与设计能力;设计策划方案、设计和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素质。

  方向三(公共艺术设计):主要学习艺术(环境、景观、雕塑)设计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专业技能,学生将通过(环境、景观、雕塑)设计思维能力的培养,(环境、景观、雕塑)设计方法和技能的基础训练,具备多种表现技巧和利用计算机进行图形、文字和数据的处理与设计能力;设计策划方案、设计和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素质。

  方向四(动漫画艺术设计):主要学习广告与动画艺术设计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专业技能,学习期间学生将通过广告与动画艺术设计思维能力的培养,广告与动画艺术设计方法和技能的基础训练,掌握动画系列基础课程和导演基础、表演视听基础的语言,具备独立在各类媒体的制作岗位上从事广告、动画原画、动画创意设计和编导的设计和协调能力。

  培养方式为一年级集中教授大学基础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二年级根据学生兴趣和发展潜质,确定专业方向进行专业基础理论和技能学习;三、四年级重点进行专业设计理论与设计研究的学习。

   本科四年,授文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培养学生掌握工业设计的基础理论知识,具备工业产品造型设计及相关设计、研究工作的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教学、科研等单位从事工业产品造型设计及其相关设计、研究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通过工程技术设计与工业美术相行并进为主干的教学方式,使学生具有应用造型设计原理和方法处理各种产品的造型与色彩、形式与功能、材料与工艺、外型与结构、文化与心理、产品与人、与环境、与市场的关系,并将这些关系统一表现在产品的造型设计上的基本能力。



 专业国标代码  专业名称  计划招生  招生范围  测试科目  备注
  050408    艺术设计  本科120  全国招生  素描、色彩 文理兼收
  080303     工业设计  本科60  全国招生  素描、色彩 文理兼收




  高中毕业、中等艺术学校毕业,有一定的专业基础,无色盲、色弱者,均可报名。
  拥护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品行良好,符合参加2006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条件,报考语种为英语,文史类、理工类考生均可报考。



  各省、市(自治区)考生可直接到我校或就近到下列各考点报名考试,不接受函报,不能重复报考。


 城市  考点单位(咨询电话、地址)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武汉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标准化考场)
   (027-68880270 武汉市江汉区杨汊湖馨苑小区)  1月10-11日    1月13日
 
 郑州  郑州铁路第六中学
   (0371-66952074 郑州市中原东路124号)     1月16-17日    1月18日
 
 徐州  徐州矿务集团一中
   (0516-5322513 江苏省徐州市西关煤建三街6号)  1月19-20日   1月21日

 无锡  无锡市湖滨中学
   (0510-2810954 无锡市建业路17号)        2月9-10日   2月11日

 南通  南通市招办
   (0513-8094868 南通市青年西路附8号)      2月18-19日  2月20日

 太原  太原科技大学
   (0351-6998500 太原市万柏林区瓦流路138号)    2月7-8日   2月9日

 深圳  深圳平冈中学
   (0755-28831504 深圳市龙岗区平南路)      2月6-7日    2月8日

 潍坊  潍坊招办招生考试服务中心
   (0536-8223019 潍坊奎文区虞河路418号)     2月9-10日   2月11日
 
 济南 济南市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济南招办指定)
   (0531-86111568 济南市解放路97号)       2月15-16日  2月17日
 
 杭州  杭州师范学院
   (0571-28868830 杭州市文华路28号)       2月10-11日  2月12日
 
 包头  内蒙古一机一中
   (0472-3621822 包头市青山区文化路4号)     2月13-14日  2月15日

 南昌  江西赣江职业技术学院
   (0791-8209018 南昌市顺外路338号)       2月14-15日   2月16日

 石家庄 石家庄师范专科学校
   (0311-85960945 石家庄市裕华东路长江大道6号) 2月14-15日   2月16日

 西安  西安科技大学
   (029-85583041 西安市雁塔路中段58号)     3月1-4日    3月5日

 **考生报名时必须持有2006年高考报名表及身份证(复印件)(无身份证需持贴有相片的户籍证明),备近期免冠一寸同底照片三张,由考生本人填写相关报考信息。




  我校招生考试工作组织严谨,试题由专人负责,考试随机抽取;评卷由专家制定标准、纪委监督,专业课教师集体评分;凡参加考试者,考试成绩将在4月15日前由学校招生办寄发通知单,或在我校招生网上公布;成绩合格者,同时发“高等院校艺术专业考试合格证”;合格考生在全国及本省排名,以成绩单上公布为准,不设电话查询。

  学校根据考生报考志愿和各省生源情况,划定各省文化和专业课的最低控制线,按(专业课70%+文化课30%,英语成绩40分以上)综合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新生入学后进行专业复查,凡发现不符合条件、有舞弊作假者,一律取消其入学资格。


  联系地址:西安市雁塔中路58号 西安科技大学招生办
  邮  编:710054
  电  话: 029--85583041
  网 址: http://zs.xust.edu.cn


雷人

路过

鲜花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一九五九年生,山東滕州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導師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折纸艺术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
如果你像我一样你永远不能叠一张纸不错足以使一个可以承受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
第 1 页: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