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美术高考网 招生简章 查看内容

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06年招生简章

2009-7-27| 查看: 4998| 评论: 0|原作者: |来自: writer:


  福建师范大学是一所具有近百年办学历史的省属重点大学,整体实力位居全国高师院校和全国一般大学前列。学校地处福州闽江岸畔,风景优美,设备先进,师资雄厚。学校设有27个学院,现有全日制普通本专科生近2万人,各类研究生3000多名(其中博士生235人),海外学生100多人。现有教职员工近2500人。高学历、高职称教师均占专任教师的50%以上。

  学校拥有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8个二级学科博士点,69个硕士点,60个本科专业,形成学士—硕士—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高校、科研机构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学校秉承“知明行笃,立诚致广”的校训,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正朝着综合性、有特色、开放型、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迈进。

  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拥有65年的办学历史,师资雄厚,业绩卓著。现有教授11人,副教授16人。学院拥有3个硕士点,4个本科专业,是“国家体育与艺术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和“全国职教师资培训基地”。

  学院设施完善,办学条件优越,各类现代教学用房面积达8000平方米,12300平方米的新校区美术楼群正在建设中。

  学院人才济济,科研成果丰硕。仅在2004年全国十届美展上,学院教师就有13件作品入选,并有3件作品分别获得金、银、铜奖。在2005年教育部举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学院选送的2件学生作品均获得一等奖。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专业学生作品参加全国性大赛均获得好成绩。学院综合实力居2002年新浪网排出的全国大学艺术学科排行榜的第四名。

  为了做好2006年我校美术学院各专业的招生工作,特制定本招生简章。


  符合普通高等学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的报考条件者均可报考。

专  业<?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学  制

招生数

备  注

美术学

四年制本科

60

师范类,面向福建省招生,参加福建省专业统一考试

美术学(国家基地班)

四年制本科

40(省外20名)

非师范类,面向全国招生,省外考生在我校所设省外考点参加专业考试,省内考生参加省内统考。美术学(基地班)系国家体育艺术人才培养基地,该专业以培养高层次教学、科研人才为主要目标,学生享受师范奖学金待遇。

艺术设计

四年制本科

70(省外35名)

服装设计与工程

四年制本科

30(省外15名)

雕塑

五年制本科

20(省外10名)

注:以上计划供参考,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下达计划为准。艺术设计专业大二分班,动漫20名,视觉传达25名,环境艺术25名。

  福建省考生报考我校,必须参加福建省高招办组织的专业统一考试。福建省外考生报考我校,需携带毕业证书(应届生持学校介绍信)和考生所在地高招办发给的艺术类专业报考证、本人身份证、本人(同底的)一寸脱帽照片3张,按规定时间到我校在省外的考点办理专业报考手续,并缴交报考费。


  素描(头像),色彩(静物),速写(人物)

考  点

报名日期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

江苏徐州矿务一中

2月6、7日

<?xml:namespace prefix = st1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smarttags" />2月8日

素描
8:00~11:00

山东潍坊

2月6、7日

2月8日

湖南师范大学

2月6、7日

2月8日

江西师范大学

2月10、11日

2月12日

速写
11:10~12:00

江苏省教育学院

2月11、12日

2月13日

广西师范大学

2月11、12日

2月13日

山东济南

2月11、12日

2月13日


色彩
14:00~17:00

浙江杭州师范学院

2月16、17日

2月17日

湖北考试院

2月14、15日

2月17日

河北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2月20、21日

2月22日

山西太原科技大学

2月24、25日

2月26日


  考生参加所在地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


  福建省内考生按省招生办要求办理填报志愿手续。福建省外考生凭我校发给的《专业成绩合格通知单》,在规定时间内到所在市(县、区)高招办指定的地点办理填报志愿手续。若省级招办规定考生必须参加当地专业统考,考生必须参加当地专业统考,且成绩合格者方可填报志愿。


  在教育部、考生所在省份招生主管部门和福建师范大学2006年招生章程有关规定的基础上,福建省外考生,在专业考试合格且文化考试成绩达到所在省(市、自治区)美术类专业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中,根据考生所填报专业志愿,按参加我校组织的专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福建省内考生根据福建省招委会及福建师范大学2006年招生章程有关规定录取。

  美术学(国家基地班)专业要求考生文化考试成绩不低于所在省份确定的第二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0%,外语成绩不低于80分。


  按福建省物价管理部门核定标准收取。


  新生按学校录取通知书上规定的日期,按时到校办理入学手续。为确保新生质量,学校将根据招生政策进行资格复查和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凡不符合录取条件或有舞弊行为的,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电话、传真:0591-83465233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上三路32号
邮编:350007  

网址:www.finearts.cn/ifa

福建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二○○六年一月
 


雷人

路过

鲜花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一九五九年生,山東滕州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導師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折纸艺术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
如果你像我一样你永远不能叠一张纸不错足以使一个可以承受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
第 1 页: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