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美术高考网 招生简章 查看内容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2006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2009-7-27| 查看: 3607| 评论: 0|原作者: |来自: writer:


(一)招生对象和条件

1、德、智、体全面发展,符合高校招生政审条件。

2、具有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历,并具有一定美术基础。

3、身体健康,符合高校招生体检标准。

(二)报名、考试

1、专业考试:参加2006年上海市普通高校应用艺术类招生统一报名、考试;

考试科目:素描色彩、速写。

2、文化考试:参加2006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

1、按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统一规定,06年考生数学成绩计入总分;根据考生成绩,对英语单科划一定分数线;专业和文化成绩按6:4比例计入录取成绩,择优录取。

2、专业成绩达到本科资格线以上、文化投档成绩达到上海第二批本科录取分数线以上,且英语成绩达到我校资格线以上的考生,优先录取。

3、专业成绩在上海市艺术类专业统考前200名,文化投档成绩达到上海市艺术类最低资格线以上,优先录取。

4、文化投档成绩达到上海市艺术类最低资格线以上,高中阶段获得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的考生(以录取时电子档案为准),给予投档线上文化加5分后排序录取。

5、凡具有文艺和体育特长的考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录取成绩 = 专业成绩×60%+文化成绩×40%

      专业成绩 =(素描成绩×30% + 色彩成绩×30% + 速写成绩×40%)÷1.5

      文化成绩:本科:文化成绩 = 高考投档成绩÷6.3

                高职:文化成绩 = 高考投档成绩÷4.8

 

1、为激励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学校设立各类奖学金;并为困难学生提供助学贷款和勤工助学机会。

2、根据市教委规定,艺术类专业学生每学年收费标准为1万元。

3、我校艺术类只招收英语语种的考生。

4、考生中凡徇私舞弊、隐瞒重大错误或不符合高考体检标准等,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和入学资格,并报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备案。

 艺术设计(本科)最低录取分数:

专业成绩×60% + 文化成绩×40% = 62.88

应用艺术设计(高职)最低录取分数:

专业成绩×60% + 文化成绩×40% = 62.63

学校地址:漕宝路120号    邮编:200235   招办电话:64941403

    录取结果查询电话:16886422

 

(简章备索)

我校艺术设计系创建于一九五九年,该系几十年来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美术设计专门人才,毕业生需求量一直供不应求,教师和学生的作品多次在国际和国家级的美术展中获奖,在社会项目设计实践中取得了很好的声誉。

艺术设计系拥有一支在教学和设计实践中有较丰富经验的师资队伍,并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

该系下设: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室内设计、装饰艺术设计、工业设计)、绘画、应用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等本科、高职专业,并为学生提供计算机辅助设计、视听室、专业资料室、喷绘室、广告摄影室和实习用的暗房、制作工场等良好的专业学习条件。

专 业 方 向 介 绍

艺术设计专业(视觉传达设计)

本专业属视觉传达艺术。随着我国对外开放、对内搞活方针的实行,为使工业产品在国际市场上增强竞争能力和美化国内人民生活,就需要大量包装、广告专门人才。本专业主要培养学生研究各类商品包装装潢、广告策划、制作的理论和技能,通过学习和设计实践,使学生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能独立从事包装设计以及广告策划、设计和制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

包装设计、广告设计、标志设计、图形设计、展示设计、商业插图、电脑辅助设计、VI设计、室内设计、工业设计、印刷工艺、广告摄影、字体设计、平面构成、立体构成、色彩构成等。

基础及公共课程:

政治、体育、英语、大学语文、素描、水粉、水彩、设计入门、装饰画、图案、中外美术史、中外设计、市场营销学、广告学、文献检索等。该专业还结合专业需要,安排学生进行风景、花卉写生以及专业实习、社会调研,以及一系列选修课程。

艺术设计(室内设计、装饰艺术设计)

室内设计方向主要学习和研究室内外环境以及居住、办公、商业、展示等空间应用设计;装饰艺术设计方向主要学习和研究装饰艺术类工艺品、旅游纪念品的开发和设计。

主要专业课程:

室内设计原理、立体与空间构成、展示设计、环境设计、建筑设计、概预算、室内设计应用、景观设计、家具设计、室内陈设、民间艺术、壁画设计、雕塑、陶艺、工艺品设计、摄影等。

基础及公共课程:

素描、水彩、水粉、装饰画、表现技法、图形与编排、构造与材料、平面构成、立体构成、色彩构成、政治、体育、英语、大学语文、市场营销学、中外建筑史、中外设计史、电脑辅助设计、文献检索、专业实习、社会调研以及一系列选修课程。

艺术设计(工业设计)

工业设计是我国新兴的多边缘综合性学科。旨在使工业产品能达到经济、科学、审美的完美结合。随着我国加入“WTO”,中国的企业和产品要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要有自己的优秀设计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

工业设计学、产品设计的程序与方法、形态构成、市场营销、电脑辅助设计、VI设计等。

基础及公共课程:

政治、体育、英语、结构素描、素描、水粉、水彩、设计效果图技法、世界工业设计史、中国工艺美术史、信息检索等。

绘画专业(油画、水彩画)

绘画专业分油画和水彩画专业,学生主要通过学习与研究油画、水彩画艺术,旨在培养从事艺术创作的专门人才。该专业师资中现有博士、硕士近20人,教师和学生的作品屡获国际与国家级的美术作品展大奖,一些教师已成为全国和上海的相关学术团体的负责人。

油画方向主要专业课程设置:素描一、二、三;油画基础一、二、三;平面构成研究;色彩构成研究;型态基础研究;材料分析与研究;人物写生与创作;风景写性与创作;静物写生与创作;创意绘画研究;现代油画艺术研究与实践。

水彩方向主要专业课程设置:素描一、二、三;水彩基础一、二、三;粉画一、二、三;艺术设计基础;平面构成研究;色彩构成研究;型态基础研究;材料分析与研究;人物写生与创作;风景写性与创作;静物写生与创作;创意绘画研究;现代水彩艺术研究与实践。


雷人

路过

鲜花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一九五九年生,山東滕州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導師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折纸艺术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
如果你像我一样你永远不能叠一张纸不错足以使一个可以承受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
第 1 页: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