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美术高考网 院校动态 查看内容

西安培华学院2017年陕西省艺术类专业考试公告

2017-1-22| 查看: 1| 评论: 0|来自: 西安培华学院

西安培华学院2017年陕西省艺术类专业考试公告

  根据省招办下发的《关于做好2017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的通知》的具体要求,我校艺术类专业课考试定于3月11日在长安校区组织进行,为确保考试工作的规范、有序,特制定本方案。
  一、报考条件
  1. 考生须符合2017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报考条件和各省艺术类专业录取条件。
  2.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要求:热爱播音与主持事业,身体健康、体形匀称、五官端正、口齿清晰、无发音器官疾病,同时具备良好心理素质的高中应、往届毕业生(艺文/理考生均可报名,不设男女比例限制)。
  3.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要求:热爱戏剧、电影和电视事业,具有较好的形象思维(想象联想等)能力,有一定的语言文学修养和写作能力的高中应、往届毕业生(艺文/理考生均可报名,不设男女比例限制)。
  4.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要求:热爱广播、电视、电影事业。具有较好的思维联想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有一定的语言文学修养和写作能力的高中应、往届毕业生(艺文/理考生均可报名,不设男女比例限制)。
  二、报考方法
  1.网上报名:即日起至3月11日前登录http://www.peihua.cn/zhaosheng/ysbm.aspx进行网上报名。
  2.现场报名: 2月13日至3月11日前往西安培华学院(长安校区)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进行现场报名。 网上报名的考生须在考试前携带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及近期一寸正面免冠照片2张,并凭本人户口所在地区(县)招办办理的《文化课报考证》原件、复印件以及联考合格成绩单进行现场确认。(详情请致电029-85680000或关注我校官网www.peihua.cn)。
  三、考试科目
  1.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满分100分)
  面试:自备稿件朗诵或模拟主持(二选一),才艺展示,即兴评述。
  相关要求:参加专业课考试的考生不得化浓妆,自备稿件朗读须脱稿。
  2.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满分200分)
  笔试:编写故事或分镜头脚本写作(二选一),影评写作;
  面试:自我介绍、现场抽题编小故事。
  3.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满分200分)
  笔试:文学文艺常识,编写故事,影评写作。
  四、考试时间、地点
  1.考试时间:3月11日进行。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播音主持与艺术专业
  类   别                     时  间
  面  试           3月11日上午8:30 ---12:00
  3月11日下午13:30---17:00
  (2)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
  类   别                      时  间
  笔   试         3月11日上午 9:00---11:00
  面   试         3月11日下午11:30---17:00
  2.考试地点:西安培华学院长安校区
  五、考试组织管理
  1.学校成立考试领导小组,以加强考试的组织管理,同时加强考试期间的巡查工作;
  组  长:姚文静
  副组长:杜耀峰  鲍 伟
  2.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设考务咨询组,负责考生考试安排;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参加考试,需提前办理缓考手续,未办理手续者视为缺考;
  3.传媒学院负责考试场地准备、专业课教师考试组织工作及笔试考场安排监考老师、试卷的评阅工作;(考前要求老师和考生学习《西安培华学院关于考试纪律的暂行规定》,对考生进行诚信教育;对学生要严格进行考试资格审查,杜绝徇私舞弊现象;)
  4.新闻中心负责专业课校考的录像工作。
  5.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负责考试报名、考生资格审查、及考试当天用餐事宜;制定合理详细的考场安排,设休息室,标指示牌,确保所有考生和家长明确考场、休息室安排情况。
  6.保卫处安排保卫人员维持现场秩序。
  六、考试有关要求
  1.考生需带身份证、准考证(2017年西安培华学院艺术类专业课准考证)参加考试,依照工作人员发放的考试排号单按顺序参加考试。考试过程中,要认真检查考生证件,杜绝舞弊现象;
  2.考试现场设置手机屏蔽系统,监考老师及考生入场手机设为关闭状态;
  3.工作人员在考前调试好考场灯光、设备,确保考场摄像效果;
  4.戏剧影视文学与广播电视编导考试中,监考老师督促学生遮盖答案,并密切防范偷窥他人考卷的抄袭行为;
  5.监考人员要求提前30分钟到达考场,做好考试前各项准备工作,开考后30分钟不允许考生进考场;
  6.考试期间采取巡查制度;
  7.及时做好考场卫生,保证考场干净整洁。
  七、考生违规处理程序
  现场发现考生违规,严格按照《西安培华学院关于考试纪律的暂行规定》进行处理。
  八、试卷保密
  试卷印刷规范、及时,数量准确,保密性好,取卷还卷均有详细记录。
  九、试卷评阅
  全体工作人员以认真负责的精神,公平、公正地做好评阅工作。在思想和业务准备方面,要高度重视;在标准和细则执行方面,要宽严有度;评卷和复查要规范到位;整个阅卷工作要严肃纪律。阅卷工作全过程应当遵循速度、服从效果为准则。
  1.实行评审组长负责制。各专业均设评审组长1人、副组长1人。评审组长主持并制定评分细则和合理分解落实责任,确保阅、评质量。
  2.严格坚持标准。在评审过程中,评委老师使用打分卡,始终如一地按照统一尺度把握标准,尽可能杜绝前松后紧或前紧后松等前后不一致的现象,更不得违背原则,徇私判分。
  3.建立复查制度。初阅人、复阅人在每本试卷封面及首尾两页评分栏签全名。初阅人和复阅人承担同等责任。各专业均有专人全程实施复查。
  4.规范录入成绩。录像视频、打分卡、试卷后的评分、登记工作,实行两人一组,并注意复查,在登分表上分别签字,以便发现问题能够明确责任。
  5.严格执行劳动纪律。严禁挑看试卷和不负责任地非议评分标准;注意遵守作息时间;不得随意走动、说笑,现场保持安静;严禁室内吸烟,试卷保持清洁;发现错装试卷应及时交阅卷办公室,由专人处理。
  十、录取原则:
  报考我校2017年播音与主持艺术、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陕西省艺术类考生,须在陕西省专业统考合格的基础上,参加我校组织的专业课校考且成绩合格。
  艺术类专业录取时不限制单科成绩。在专业课和文化课成绩均达到规定分数的条件下,按照考生的专业课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若专业课成绩相同,则根据文化课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以上录取原则若与考生陕西省艺术类专业录取原则不同,则以陕西省招办规定为准。
  十一、成绩查询
  考生可拨打招生咨询电话(029-85680000)或登录我校官方网站(www.peihua.cn)进行信息查询;查询时间以我校官方网站公布的时间为准;成绩合格者我校统一邮寄艺术类专业测试合格证,考生也可登录我校官方网站进行下载、打印;成绩不合格考生不再另行通知。
  西安培华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2017年1月19日



点击:西安培华学院招生网了解更多


雷人

路过

鲜花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素描静物中的“情”
素描静物中的“情”
素描静物要深具美感、和谐感与统一感,就要合理安排构图空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十年寒窗是为了梦想

最新文章

文化冲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