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美术高考网 优秀试卷 查看内容

2018年中央美院色彩优秀试卷

2018-11-12| 查看: 1| 评论: 0|来自: 网络


说明:本文来自互联网,仅供考生参考!

  ①色彩的考题是半身带手,也是因为拍摄原因,有一些试卷的颜色没有很好的还原或者是有一定的缺失。第一张作品就让人眼前一亮,整体的造型非常准确,头发、脸部、衣服、手部、背景这五块大的颜色区分的很好,整个头部的塑造非常扎实,空间感非常强,衣服画得大刀阔斧,没有很啰嗦的笔触。缺点是整体颜色比较单一,没有很亮的颜色与黑色做一个协调,稍显单调。

中央美院高分卷

  ②第二张作品没有第一张那么强的造型,胜在稳定,颜色较为丰富。整体看下来没有什么问题,该表现的都表现到位了,五官的塑造比较出彩,衣服画得简约而不简单,整体效果很好,可以在试卷中脱颖而出。缺点是造型稍微差了一点点,脸部的空间比较大,但是画得比较平,没有第一张那种冲击力。

2018103007.jpg

  ③第三张的视觉冲击力非常强,原作的红肯定没有这么强烈,但是在考试中这样的颜色对比也是非常抢眼的,一下子就能抓住评分老师的眼睛,再加上不错的造型,整体的效果也比较好,自然分数就上去了。我们要注意的是,如果在考试中想尝试比较大胆的颜色,一定要把握一个度,不是对比强就是高分,对比强的同时需要造型的准确,还不能特别突兀,要在合理的氛围内。

中央美院

  ④最后一张胜在头部的造型非常准确,人物的形象特征抓得很好,头部到脖子的转折画得非常肯定,不拖泥带水,使得整个肩膀以上的部分效果非常强,塑造得非常扎实,这就是考生能力的体现以及在考场的应变能力,衣服的部分画得也非常不错,把人物的特征表现出来了。稍有不足的地方是手的塑造有点欠缺,虽然看不到完整的部分,但是还是可以依稀看到手的塑造没有头部那么抢眼。

中央美院


雷人

路过

鲜花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