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美术高考网 艺术留学 查看内容

艺术申请路上的“知”与“不知”

2015-9-28| 查看: 14498| 评论: 0|来自: 网络

艺术申请路上的“知”与“不知”
       艺术类专业的申请是近几年研究生申请中比较热门的一个方向,很多申请者都憧憬着能去美国的顶尖艺术学校进修,对自己本科的学习进行升级,同时在学习的过程中能接触一下国外的时尚产业,开拓自己的眼界,这样不论之后是选择回国就业还是留在美国,自己都可以更有竞争力。
  留学申请是否成功决定了学生能否完成这份梦想,很多学生在申请之前对留学申请过程中的一些小细节没有正确的认识,导致在前期准备的时候走错了方向,浪费了时间。那么在艺术申请的过程中究竟有哪些你知道的和不知道的信息呢?
  老师,听说艺术类的申请只需要准备托福,不需要准备GRE?
  这是一个错误的认识。对于一些综合性大学来说,即使你申请的是艺术类的专业,GRE成绩也是需要的,而艺术类的学校一般是不需要GRE的。因此如果学生在申请的过程中倾向于综合类大学或者说已经选定了某几所综合大学的艺术专业,一定要先确认好是否需要GRE专业,千万不要觉得GRE是不必要的,等到申请的时候再匆匆忙忙来补这个考试。
  老师,我喜欢的几所大学需要GRE成绩,那我是不是随便考一个分数提供给学校就行了?
  GRE满分340,一般310以上的分数比较有竞争力,有的学生考完之后分数才290多,这种成绩建议还是不要提供给学校,否则会起到反作用,让学校感觉这个学生学习能力不行。因此如果想申请要求提供GRE分数的学校,就好好准备GRE,不要掉以轻心。
  老师,是不是艺术类的学校都很好申请,对于托福和GPA要求都很低,就像国内的艺术学校一样?
  这是个非常致命的错误,国外的艺术学校,尤其是像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 Pratt Institute, California Collegeof the Art, School of Visual Arts 等这种顶尖的艺术类学校,申请的难度其实和综合大学里的前10名没多大区别,不仅要求学生拿出高质量的作品集,同时对学生的硬件条件也比较看重,想得到这种顶尖学校的青睐,必须要做到软硬件都出色。
  老师,作品集的准备是不是非常麻烦,是不是每所学校要求的作品集都不一样,要准备很多份?
  通常在作品集的准备方面,一般准备一套就够了,因为大部分学校对作品集的要求都是大同小异。比如设计类专业,大部分学校都是要求15-20张照片格式,上传到学校指定的地方,对于题材也不限定。因此一般准备一套作品集,然后针对不同的学校再做小修改就可以了。
  老师,我的作品集做的比较出色,但是我的托福成绩和大学期间的成绩一般,那我还能申请到顶尖的学校吗?
  艺术类专业的申请过程中作品集占了比较大的比重,尤其是在申请艺术类学校的时候,如果学生的作品集做得非常出色,而在其他方面一般,也是非常有希望突出重围录取到顶尖的艺术学校的,因此不要因为其他方面的成绩一般就否定了自己的价值。但在申请综合大学的时候,综合大学会更倾向于看学生的整体素质,除了作品集,大学期间的成绩、托福成绩、推荐信等其他材料的比重也不低,因此在作品集比较突出,其他申请材料一般的情况下,可以适当地多选择艺术类学校申请。




点击:中国美术高考网    了解更多

雷人

路过

鲜花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西安美术学院15年色彩考试优秀试卷
西安美术学院15年色
2015年西安美术学院色彩优秀试卷

最新文章

联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