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美术高考网 美术统考 查看内容

2017年北京美术联考4197人参考 连续四年下降

2016-12-8| 查看: 3961| 评论: 0

2017年北京美术联考4197人参考 连续四年下降

艺考

  北京市2017年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12月10日举行。本市今年共有4197名高考生报名参加美术统考。2016年参加美术联考人数4700余人,2015年参加美术联考人数5700余人,2014年参加美术联考人数6100余人;由此看出北京美术联考已连续四年呈现下降状态,原因可能与艺考生文化课要求提高、高考总人数降低等因素有着密切联系。
       虽然总体艺考人数减少,但是艺术生想要上一所本科院校并非易事。根据近几年的统计,我们不难发现,艺考已经不是高考捷径了,甚至很多艺考专业的录取率已经低于普通文理专业。
       报考美术类专业的考生要参加文化考试和专业考试。其中,专业考试分美术统考和校考两种。美术统考是北京市统一组织的美术类专业考试;校考是招生院校自行组织的专业考试。参加美术类专业录取的考生先要取得美术统考合格成绩。如所报考院校按规定组织校考,考生还要取得校考合格成绩。
  美术统考分素描色彩、速写3科,满分均为100分。考试当天,上午考色彩,下午考速写和素描。其中,素描考试时间为180分钟,考试范围包括人物头像临摹、默写或写生;色彩考试时间为180分钟,考试范围包括静物临摹、默写或写生(限于水粉或水彩);速写考试时间为30分钟,考试范围包括人物静态或动态动作临摹、默写或写生。
  今年北京美术统考设有北京工业大学(校本部)、首都师范大学(北一区)、北京城市学院(中关村校区)3个考点。12月6日起,美术统考准考证可打印。考生要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的考试时间、地点、考试科目及考生应试守则等。
  考生要按时参加考试,注意考试规则和要求。第一科开考前40分钟,第二科开考前30分钟,考生可进入考场,并按准考证号对号入座。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速写考试不能提前交卷出场;色彩、素描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能早于该科目考试结束前60分钟。提前交卷出场的考生不能再次进场续考。
  考试时,考生要按要求带好考试用具。考生只能携带画板(画夹)、小画架、画笔、铅笔刀(小刀)、橡皮、擦布(纸)、颜料、水盒、水桶、调色板、吸水布、图钉或胶带等,手机等其他物品不能带入考场。
  考生要注意考试用笔。色彩科考试只能用水彩、水粉作画,考试过程不允许出场换水。素描、速写两科考试只能用黑色铅笔或黑色碳笔作画。考生不得使用定画液,不能在卷面上做任何与试题要求无关的标记。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要诚信应考,遵守考场规则,认真审题。根据有关规定,考生在考试中发生违规行为,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及相关法规处理,违规事实记入考生高考诚信档案。存在组织作弊、买卖作弊设备、买卖考题、替考等作弊以及帮助作弊行为,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处理。



点击:北京美术高考网了解更多


雷人

路过

鲜花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十年寒窗是为了梦想
素描静物中的“情”
素描静物中的“情”
素描静物要深具美感、和谐感与统一感,就要合理安排构图空

最新文章

文化冲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