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美术高考网 美术统考 查看内容

注意啦!宁夏、青海、陕西、浙江、贵州、广东美术联考报名今日开始啦~

2016-12-1| 查看: 22615| 评论: 0

  注意啦!宁夏、青海、陕西、浙江、贵州、广东美术联考报名今日开始啦~

  宁夏
  根据宁夏教育考试院发布《关于宁夏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与《关于宁夏2017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的通知》获知,宁夏美术统考文化课报名时间于2016年12月1日至5日,采取先申请考生号后在网上填报方式。即考生取得网上报名所需的考生号后,在宁夏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nxjyks.cn)上填报本人报名信息。按网站上的提示和要求完成专业考试网上报名、缴费,逾期不再补报。报名地址:  http://61.133.219.10/exam/common/LoginExam.do
  一、网上报名工作流程
  第一时段(考生网上信息录入时间):2016年12月1日-5日;
  第二时段(信息现场确认和指纹采集时间):2016年12月6日-25日;其中报考艺术类的考生信息现场确认和指纹采集时间须在12月15日前完成;
  第三时段(考生报考资格初步审查时间):2016年12月1日-31日;
  第四时段(公示、考生报考资格复查时间):2017年1月4日至本年度录取工作结束;
  第五时段(考生照顾政策审核时间):2017年4月30日前;
  第六时段(体检、综合素质评价时间):2017年4月18日前完成集中体检和审核工作并将体检表、综合素质评价表送宁夏教育考试院信息处扫描,5月20日前体检工作结束。

  青海
  根据青海教育考试院发布《关于青海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与《关于宁夏2017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的通知》获知,青海美术统考文化课报名时间于2016年12月1日至10日,美术类专业报名时间于2016年12月20日-22日,逾期不再补报。报名地址: http://www.qhzk.com/qhzk_gk/index_gk.aspx
  一、普通高考报名时间和地点
  报名时间:2016年12月1日至10日。省外就读应届高中毕业生待放假后补报名,但其中的艺术类考生必须按时报名。
  报名地点:考生户籍所在州(市)、县(区、市)招办,报名工作由全省33个普通高考考区招办负责。
  二、艺术类报名
  艺术类专业考试分为省级统一考试(以下简称省级统考)、招生院校单独组织的专业考试(以下简称校考)两种形式。凡符合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条件的考生,均可参加艺术类专业考试报名。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必须首先参加2017年全省普通高考文化课考试报名并取得考生号,再参加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或校考报名。美术 类专业考生必须参加2016年12月全省组织的省级统考并取得专业考试合格证,才具备参加省外普通高校组织的校考的报考资格。
  (一)统考
  报名时间:2016年12月20日-22日(逾期不再补报)。
  (二)校考
  校考的具体报名时间和办法,请考生及时上网查阅校考院校所公布的招生简章,并按院校要求自行到考点报名和参加考试。为配合院校做好报考工作,我省考生参加校考报名时,须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和考区招办出具的报考证明(载明在我省参加高考报名的考生号,粘贴一张小二寸半身照片并骑缝加盖县、区招办的公章)。报考要求提供省级统考合格证的院校校考,考生则必须参加我省2016年12月组织的省级统考并取得相应的省级统考合格证。
  三、省级统考考试
  (一)统考时间:2016年12月24日-25日。
  (二)省级统考专业合格标准由省招委确定,考试成绩通知单和专业考试合格证经省招办审核后于2017年1月10日前,由青海师范大学 负责发放,考生可登陆青海招考信息网(www.qhzk.com)查询。
  (三)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考生须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文化课考试。
  (四)艺术类考生可以兼报除提前单独录取批次院校以外的其他批次非艺术类院校志愿,但其中的“三校生”(技工学校、中等专业学校或职业高中学校)只准填报艺术类院校,否则不予录取。

  陕西
  根据陕西教育考试院发布《关于2017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与《关于2017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获知,陕西美术统考文化课报名时间于2016年12月1日至7日,于2016年12月21日08∶00至23日18∶00使用高考报名号及密码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sneac.com/),完成专业课统考报名及缴费,缴费方式与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网上报名相同。于2016年12月28日08∶00开始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打印专业课统考准考证。逾期不再补报。报名地址:http://www.sneac.edu.cn/
  一、招生计划
  各院校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等文件的通知》(教高〔2012〕9号)等规定编制艺术类本科招生计划。
  在陕招生的艺术类计划必须明确艺术(文)、艺术(理)类别,我省不受理文、理兼招的艺术类计划。有条件的院校尽可能实行按专业大类编制并公布招生计划、按专业大类投档录取的办法,为考生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进一步提高录取的公平公正性。
  (一)美术类专业课统考
  全省美术类专业课统考2017年1月6日在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西安市高新区唐延南路4号)进行。考试科目为:素描色彩、速写,各科考试时间为:素描、色彩各3小时,速写30分钟。每科满分值100分,总分300分。
  (二)省内院校(不含西安美术学院西安音乐学院)的美术类专业录取统一使用统考成绩,音乐类、舞蹈类专业录取统一使用联考成绩,不再组织校考。
  省外院校在陕招生的美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及民办院校、独立学院的美术类本科专业,录取时直接使用统考成绩。省外其他本科院校的本科专业可直接使用统考成绩,有特殊要求的也可在统考成绩合格考生范围内组织校考。招收美术类、播音编导类专业的院校不得接受我省统考不合格考生参加校考,不得录取统考成绩不合格的考生。统考成绩不合格考生参加院校相应专业组织的校考,其成绩一律无效。违反上述规定产生的遗留问题,责任由招生院校和考生自负。

  浙江
  根据浙江教育考试院发布《关于浙江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与《2017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报考简章》获知,浙江美术统考文化课报名时间于2016年12月1日至2日,现场确认时间为12月3日至12月4日,逾期不再补报。报名地址:  http://www.zjzs.net/
  (一)报名程序与时间安排
  报名分报名信息网上输入和报名信息现场确认两个阶段进行。
  拟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网上输入时间为12月1日至12月2日,现场确认时间为12月3日至12月4日。其他考生网上报名时间为12月1日至12月23日,现场确认时间为12月25日至12月27日。
  (二)报名信息网上输入
  1.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须按时间要求登陆浙江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报名系统,认真阅读报名要求,网上签订《诚信承诺书》,如实录入报名信息,并选择报名信息现场确认点。
  2.报考科类分为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艺术类、体育类考生可兼报普通类。
  3. 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艺术类考生,除文化科目考试外,还须参加专业考试。专业考试包括省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以下简称“省统考”)和学校组织的专业考试(以下简称“校考”)两种形式。省统考仍按往年办法分为8类,即:美术类、音乐类、舞蹈类、影视表演类、时装表演类、播音主持类、编导类、摄制类。其中,报考美术类专业校考(专业考试科目含素描、速写、色彩其中两个及以上科目)的考生,均须参加美术类专业省统考且成绩合格,否则专业校考成绩无效。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网上报名时,须在“参加艺术、体育术科考试”栏目中选择相应的考试选项(艺术术科可多选)。勾选了“统考美术”、“统考音乐”的考生,视同已办理美术、音乐的专业省统考网上报名。美术类专业省统考考生均在高考报考点所属的设区市参加专业考试。报考舞蹈、时装表演、影视表演、播音主持、编导、摄制类专业省统考和各专业校考的考生,还须按有关报考简章(各类专业省统考详见浙江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 ,各专业校考请向相关高校咨询)规定,持本人身份证和报考证另行办理报考手续。
  (三)报名信息现场确认
  1.所有已按规定完成网上报名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到所选择的现场确认点进行现场确认,办理报名资格审查、缴费、摄像、采集指纹和信息复核、确认等手续,未办理现场确认的考生,网上报名信息无效。
  2.现场确认地点:
  (1)我省户籍人员:原则上在考生户籍所在地。若确需在本省异地(非户籍所在地)办理确认手续和参加考试的,须事先征得确认地招生考试机构的同意。报考公安院校、军队院校等有政审要求的院校、专业的考生,只能在户籍所在地的确认点办理现场确认手续。
  (2)随迁子女:须在毕业前学籍所在地的确认点办理现场确认手续。
  3.报名信息现场确认时,考生须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等有关证件。
  4. 考生须按规定缴纳其所报名参加的各考试项目的费用。
  5.考生在报名信息现场确认点所在地参加考试。

  贵州
  根据贵州教育考试院发布《关于贵州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与《贵州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实施办法》获知,贵州美术统考文化课报名时间于2016年12月1日至15日,普通高考艺术类考生实行全省统一报名,逾期不再补报。报名地址:http://www.gzszk.com/
  (一)报名条件:符合贵州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条件,具有一定的艺术特长。
  (二)报名时间:2016年12月1日至12月15日。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持本人户籍(含法定监护人户籍)、二代身份证、学籍证明或学力证明等证件(原件),在高考报名地的县(市、区、特区)规定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并现场摄像,领取《贵州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登记表》。
  (三)按照省财政厅、省物价局核准的收费标准,艺术类考生高考报名时在报名点缴纳高考文化考试报名费130元,参加省内专业考试时在指定考点高校缴纳专业考试费150元。
  (四) 考生须持二代身份证和《贵州省 2017 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登记表》到考点高校,缴纳专业考试费、进行身份证识别验证并参加专业考试。
  (五)各市(州)招生办要认真汇总、校验本市(州)考生的报名信息,会同本市(州)招生监察办于2016年12月19日前报省招生考试院信息处。
  (六)考点设置
  艺术类专业考试工作由省招生考试院统一部署、各考点高校具体实施,全省分设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和贵州民族大学三个考点。
  (七)美术类统考时间、地点等具体安排

美术


  广东
  根据广东教育考试院发布《关于广东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和建档工作的通知》与《关于2017年广东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获知,广东美术统考文化课报名时间于2016年12月1日至10日,其中考生预报名时间为:12月1日-6日,确认报名时间为:12月6日-10日。普通高考艺术类考生实行全省统一报名,逾期不再补报。报名地址:https://www.eeagd.edu.cn/pgks/login.jsp
  一、艺术类专业术科统考
  音乐学(师范)、美术学(师范)、省统考涉及的专业以及认可我省术科统考成绩的院校专业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评卷,专业成绩在全省通用。
  1.缴费与准考证领取
  我省艺术类专业术科统考实行网上缴费,报考费收费标准执行广东省物价局规定的标准,具体缴费时间、方式另文通知。凡报考美术术科统考的考生须在各地市招办规定的时间内到报名点领取美术术科统考准考证;报考音乐术科统考的考生于2016年12月28日-2017年1月2日12时前登录星海音乐学院招生网(http://www.xhzsb.com)自行打印笔试准考证,于2017年1月5日-9日登录星海音乐学院招生网(http://www.xhzsb.com)自行打印面试准考证。
  2.考试时间安排
  美术:2017年元旦假期最后一天(具体日期另文通知);
  音乐:2017年元旦假期最后一天下午笔试(具体日期另文通知),2017年1月9日至1月20日进行面试。
  3.考点安排
  美术统考分设七个考点: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华南农业大学(五山校区)、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海珠校区)和暨南大学(石牌校区)。考生所在考点及考场安排另文通知。
  音乐统考笔试由广州市招生考试办公室组织实施。音乐统考面试考点设在星海音乐学院大学城校区。


点击:中国美术高考网了解更多

雷人

路过

鲜花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十年寒窗是为了梦想
素描静物中的“情”
素描静物中的“情”
素描静物要深具美感、和谐感与统一感,就要合理安排构图空

最新文章

文化冲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