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美术高考网 美术考题 查看内容

中央美术学院于明日开考,附近八年本科专业校考考题

2017-3-3| 查看: 6731| 评论: 0

中央美术学院于明日开考,附近八年本科专业校考考题

  中央美术学2016年考题
  艺术设计专业
  造型基础考题 :
  考题一:用绘画的方式描绘你想象中未来转基因鱼的形态,画面中鱼的数量不超过3条。
  考题二:用绘画的方式描绘你想象中转基因鱼生物细胞的形态组合。
  设计基础考题:
  考题一:以“转基因”这一关键词为基础进行概念延伸,提出一个个人观点,比如:物种灭绝、生物链混乱、食品安全等等,完成一张创作(可选择平面类、立体类、产品类、服装类等),并用三个关键词对你所完成的设计创作进行表述。
  考题二:在你完成“考题一”设计创作方案的基础上进行“再设计”,要求与“考题一”完成的设计创作构图、概念不同,并用三个关键词对你所完成的设计创作进行表述。
  实验艺术专业
  造型能力
  考试要求:画四幅画。要求统一构图。每幅带文字说明,不超过300字。
  具体题目:《心像》由四个成语造型:1、心如止水 ;2、心花怒放;3、心眼无障;4、心怀鬼胎 。
  命题创作:《制造10个惊喜送给父母》
  建筑类
  造型基础考题:一组需要用色彩表现的物体。两个苹果(一个是切开的),两本书(一本是打开的),一辆蓝色的玩具汽车,三只盛有色彩液体的玻璃杯(橙色、紫红色和粉绿色)。
  设计基础考题:叠石、房间与大海。
  设想一个内表面均为白色的立方体房间,其内部挤碰着三块石头,二块“褶皱”,一块光滑,透过石头的间隙及房间的洞口,可以看到远处的天空与大海。用素描的方式描绘出以上要素在“室外”光线下的“室内”场景关系,并满足以下几何构成。
  (1)房间长宽高比例为1:1:2,仅有一个洞口(洞口无窗框与玻璃,形状厚度自定),房间每个内表面与石头至少有一个碰撞点;
  (2)每块石头均与另外两块石头碰撞,并相互受力;
  (3)三块石头的重心构成一个不平行房间任一内表面的不等边三角形。
  城市艺术设计专业
  造型基础考题:1、素描头像 (以照片为依据写实素描头像1幅);2、速写(以照片为依据全身速写1幅);
  设计基础考题:虚拟现实。画面要求画面有人物、镜子和飞翔物。
  造型艺术专业
  命题创作题目:《自然界》
  1、创作中必须出现“人物、植物、动物与空间”的组合;缺一不可,在这几个元素的组合中发挥创作想象。
  2、“人物”要求:必须3个以上,人物体量不可过小,可根据自己的构图和立意要求灵活掌握;
  3、“植物”要求:大自然中的任意植物不限;
  4、“动物”要求:多种动物的组合,不可单一动物;
  5、“空间”要求:可以是自然环境,可自己发挥。

  中央美术学2015年考题
  设计类专业
  造型基础:《棒棒糖》
  试题一写生:以明暗写实手法进行塑造(仅限一颗棒棒糖)。
  试题二表现:用线条为表现手段进行组合表现(可选择一至三颗棒棒糖)。
  设计基础:《棒棒糖》
  卷一:在四开对折的试卷左半边完成设计基础命题要求。要求用色彩构成的形式表现发给考生的棒棒糖造型特征和色彩构成关系,可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2-3个棒棒糖进行色彩画面表达,画面不得加背景衬布和其他物件(若考生没有带色彩画具的,也可用黑白画具材料表现)。
  卷二:在四开对折的试卷右半边完成设计基础命题要求。要求考生将所发的棒棒糖吃掉,并根据自己吃后的味觉感受,按照原品牌展开后的糖纸中的基本元素进行再设计,要求包裹棒棒糖的糖果纸尺寸22cm*22cm,只设计一张,设计表现工具不限。
  建筑学专业
  素描考题:《一只手的表情》
  考题要求:考生需要通过对自己的一只手部(手掌、手背均可)的仔细观察及描绘,表现出基本造型力,以及对手部个性的细节处理,传达出肢体动作的情感隐情;手部可完整,可局部。整幅画面除手部不能有其他具象形态。线描、黑白灰色调、结构素描三种表现均可。
  色彩考题:《花店》
  以自己的印象和解读为依据,完成以《花店》为主题的色彩创作。要求考生切题材自由发挥,针对性地表述自己对色彩基础知识的理解和应用。
  考试科目:立体设计
  规格:八开纸一张,工具:只能使用黑色铅笔、黑色炭笔、橡皮;
  实验艺术专业
  造型能力:《手语》
  1.在四开素描纸上经营位置,将四种关于手的造型适当的安排在上面;
  2.铅笔或炭笔单色描绘,技法语言、造型风格、表现手法不限,但要4个有统一性的系列感;
  3.用文字将每一个造型作简要的说明,题写在考卷上面适当的位置,总共不超过300字;
  命题创作:《捕风捉影》
  美术鉴赏:
  命题:一、选择填空,二、问答题,三、作品赏析,四、艺术思考
  造型专业
  素描考题:素描是男青年肖像,手放额头侧身;
  速写考题:画场景速写,身边的人,互相画,3个以上
  命题创作考题:穿越

  中央美术学2014年考题
  设计专业
  素描考题:衬布覆盖的椅子。
  速写考题:考场一角,4人场景。
  色彩考题:奶奶家的厨房命题设计(三小时):《浮》(双设计,15X15,8开)
  建筑专业
  色彩考题:三个瓶罐的相遇。
  素描考题:自行车。
  创意设计考题:立体构成
  1.假设正方体边长为a,从第一个正方体中垂直地面相隔切出一个1/4体及2个1/8体来,原正方体中需剩下4个长方体,此4个长方体均其中一边的边长及高度为a;
  2.从相同第二个正方体中正交切除3个正四棱柱,其中边长为1/4a的正四棱柱1个,此高度为1/2a,边长为1/8a的正四棱柱2个,高度均为a;
  3.只能用第一个正方体中剩下的4个长方体和第二个正方体中切出的3个正四棱柱设计一个空间组合模型,可组合及穿插,但体之间不能相叠;
  4.作画要求:画出最终立体空间组合模型的轴测图,用素描方式表现,同时用线条小轴测图图解表示以上3个步骤。
  造型专业
  命题创作考题:《人都藏哪去了》。要求画面中不得少于5个人。
  色彩考题:奶奶家的厨房。
  素描考题:男子半身像(右手拿杯子放在左手上,两只手在腿上)
  速写考题:女子色彩半身像(双手交叉放在腿上,目光平视)

  中央美术学2013年考题
  设计专业
  素描:《书房一角》
  速写:考场一角4个人物
  色彩:晨光下的室外一角
  创意设计:线的两端
  建筑专业
  素描:《屋里屋外》
  色彩:一个有些多扇窗户的居民楼面。(要求:要特写,可以不画全景,专注于一个有着6-10扇窗户的居民楼表面。)
  立构:用两个圆柱,两个三棱柱和四个长方体随机组合。(要求:两圆柱的顶面在空间上要互相垂直,但不能相交,两三棱柱要有相交的关系,四个长方体中,两个大小比例要相同,另外两个也要相同。)
  造型专业
  素描:半身像写生
  色彩:色彩头像写生
  创作考题:紧张关系
  中央美术学2012年考题
  设计专业
  素描:我记忆中的中国地图(2小时)
  速写:考场写生六人组合(40分钟)
  色彩:午后的室内一角(3小时)
  创意设计:用“钥匙”自由表现两个主题
  建筑专业
  素描:堆放家具的库房
  色彩:深秋城市
  立构:把一个圆柱和四棱柱分别切成两部分,画出这四个单体,再选其中三个组成一个新的立体造型。
  造型专业
  命题创作:《晨》要求画面出现两人或两人以上,除油彩外,其他材料工具不限。
  中央美术学2011年考题
  设计专业
  素描:餐桌的一角
  速写:一站姿、一蹲姿,一男一女(成年人)默画可适当加场景
  色彩:阳光下的树荫
  创意设计:颠倒
  造型专业
  素描:半身像带手(男)4小时动作:身体前倾手拿饭盒
  色彩:色彩头像(女)4小时
  速写:纸面的三门之一画一单人,剩下的三分之二画场景,要求有考场内模特出现。
  创作题目:“飞天梦幻”。要求表现当代青年的理想和浪漫情怀。
  建筑专业
  素描考题:心中最美的桥,要求城市背景。
  色彩:房间,桌子和说过画一幅场景。
  立体设计:八根棍、两根柱、四块板,搭建。

  中央美术学2010年考题
  艺术设计专业
  素描:汉字“彩虹”两字的几何形态立体组合。
  色彩:《蔬菜静物》(默写)。
  速写:《考试场景速写》按命题要求完成表现三至五人组合,并带环境的场景速写1幅。
  创意设计:以《喜》为题,进行创意设计。针对题目,画三个草案,将其中最满意的一个草案放大,绘制正稿,尺寸自定;三个草案及正稿均需画在试卷正面;每个草案均可附加简短的文字说明;准确理解题意,强调概念的原创性、表达的独特性,表现手法不限。
  建筑学专业
  素描:《我的校园》。
  色彩:《都市中的一抹彩虹》。
  立体设计:将两个相同的正方体进行部分重合,使两者结合成一个组合形体。该组合形体不能是两个正方体全部重合而成的单个正方体,也不能使单个长方体。以组合后的形体为基础,用若干个面(至少包含一个曲面)适当切除部分体积,创作1个最终立体造型。要求:用单线画出切除部分体积前的组合形体的立体关系示意图1张;用素描画出最终造型的立体效果图1张,要求与立体关系示意图视角一致,禁用色彩。
  造型艺术专业
  素描:男青年半身像带手。
  色彩:女青年胸像(含头、颈、肩)
  速写:考场带模特场景速写1幅。
  命题创作:《家中高兴事儿》。要求:用考场提供的纸张,横竖构图皆可;不用油画颜料,其他材质语言不限;画面要求出现两个或两个以上人物。

  中央美术学2009年考题
  艺术设计专业
  素描:纸上的三到五枚花
  色彩:纸上的三到五枚玫瑰花(红、粉、黄三中玫瑰花色任意选用)
  速写:考生在原地写生,场景速写,画面人物不得少于三人,加环境表现。
  创作:题目《手机》
  建筑学专业
  素描:《都市边缘》“边缘”特指都市文化发展影响下而形成的边缘区域文化环境,也就是常说的城乡结合部,包括在这一层面上特殊的生存环境。
  色彩:《看得见风景的房子》
  立体设计:在一个正方形内,含有最大体积的三棱柱、正四棱锥、正圆锥各一个,它们的底面相互垂直。在此基础上,又将正四棱锥和正圆锥以各自垂直于底面的中心线为轴旋转45°,形成最终立体造型。
  考题要求:1、用单线画出最终立体造型中的四个几何体的穿插关系示意图。2、用素描的手法,画一张对最终立体造型的几何体穿插关系有充分表达的立体效果图,必要时对几何体可以做切面处理。3、立体透视图角度与上述示意图一致,禁止使用色彩。
  造型艺术专业
  素描:男青年半身带手人像
  色彩:女青年胸像(包括头、颈、肩)
  速写:1、男模特坐姿速写10分钟,休息5分钟 2、男模特站姿速写10分钟,休息5分钟 3、包含坐姿部分的考试场景(画面人物不得少于四人)30分钟。
  命题创作
  考题内容:题目:《奔跑》



点击:中央美术学院招生网了解更多


雷人

路过

鲜花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素描静物中的“情”
素描静物中的“情”
素描静物要深具美感、和谐感与统一感,就要合理安排构图空

最新文章

文化冲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