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速写】如何画好人物的五官、手脚

2017-2-10| 查看: 1| 评论: 0

【速写】如何画好人物的五官、手脚
 
  眼 睛
  刻画整个眼部时,先要了解眉毛的走势特征,眉毛附于眼眶上方眉弓骨之上,生长方向由眉心至眉尾,向上向下。眉头至眉中分上下部分,眉毛均朝向中间,眉尾部分眉毛则朝下。
  眼睛是头部表现中画龙点睛的部分,也是较难表现的部分。表现眼睛时需要注意的特征有:
  1.上眼皮的弧度与下眼皮的弧度相比更大,下眼皮弧度相对平缓。
  2.上眼皮的最高点靠近内眼角,下眼皮的最低点靠近外眼角,相互倾斜,而不是中间对称。
  3.注意上眼皮的厚度及在眼睛上投影的表现及内眼角眼肉的表现。
  4.上下眼皮不要画得一样重,下眼皮相对轻而虚,否则无神而似剪影。

美术

  鼻 子
  鼻子有很多类型:塌鼻子、高鼻子、鼻尖有肉的鼻子、鹰钩鼻、直鼻梁等等。
  鼻尖有上翘的、平的、扁的、尖的、还有歪的。
  鼻翼有窄的、鼓的、圆的、平的、三角形的、方的、还有杏仁形状的。
  鼻子在面部正面中心的位置,形状像梯形楔子。鼻子根部与前额相接,鼻子底部在上唇中心处。从前额向下,鼻子形状渐宽、体积渐大。底部从中间支撑鼻子,两侧有软骨支撑。
  鼻子的骨骼结构有两个鼻骨组成,从鼻根部向下延伸至鼻子的一般即止。下面的部分总共由五个软骨组成:上面两个,侧面两个,还有一个将鼻腔分开。

美术

  嘴 巴
  整个唇部由人中、唇珠、上嘴唇、下嘴唇、嘴角、口轮匝肌构成。在嘴巴的表现过程中,我们可以通过人中的长短、唇珠弧度的高低、上下唇线的弧度、上下唇线的距离、嘴角的高低和口轮匝肌的走向来分析所描绘对象的嘴巴特征。
  表现嘴巴需要注意的特征:
  1.唇缝线笔上下唇线都要重,注意上嘴唇在下嘴唇的投影,但唇缝线也要避免轻重一样,唇珠往两边走变轻变淡,而到嘴角又要重。
  2.切忌把上下嘴唇线都要画得一样重且封死,这样会呆板而似剪影。
  此外,还要注意一些特征,如:上唇线与下唇线的距离决定嘴巴的厚度;上唇与下唇的大小决定人物嘴巴的特征;两个嘴角的高低决定嘴巴的表情;半侧面和正侧面的透视特征。

美术

  耳 朵
  耳朵的形状是不规则的,位于头部两侧。耳朵与面部相接处在下颌上方成角的那条线上。人的耳朵不能活动,形状像半个边缘翻卷的碗,下边连接着一块脂肪组织,称为耳垂。耳朵里有一块隆起的部分,耳洞就在这块隆凸部分的后面,由耳道口边的瓣状物从前、后等方向保护着。
  耳朵是整个头部表现中最容易被学生忽视也是轻视的,除其位置原因外,更因为其结构及耳轮透视关系的复杂。
  在对速写人物头像中耳朵的表现时,首先,要找准耳朵的外部形状,耳朵的外形呈现半圆状态,有耳廓、耳孔等结构;在进行绘画表现时,要先用长弧想大体画出耳朵的外轮廓,与此同时,还要考虑画面的构图安排。然后,刻画出耳朵的局部形状,这个阶段要用短弧线表现,便于修改、调整。以上就是头部了#考啦美术生#

美术

  
  手部表现需要注意的特征:
  1.先将手腕、手掌、手指大形体概括出来再去仔细分更容易把握,不容易因局部表现而使大形错误。
  2.注意每根手指粗细,指甲形状特征的表现。
  3.刻画女性的手时,用线要相对柔和、圆润、流畅一些,表现男性的手时则可相对硬朗,用线也能反映对象的性别、年龄和身份。
  4.表现叠加在一起的手时,要注意透视变化及手指之间的虚实关系,避免轻重一样而显得呆板。

美术

  脚
  学习画脚非常重要,因为我们经常要画穿鞋的人物速写,如果不了解鞋子里面的形状和结构是很难画好穿鞋的人物的。脚是承受全身重量的部位,人体的运动与脚关系密切,要注意两只脚的力度对比以及形成的外形变化。
  根据不同的动态,左右脚在受力上是不同的,透视角度也有变化。如行走的人,一只脚踏地,另一只脚则微微抬起;用力推车的人,后脚的用力比前脚要大;稍息站立的姿势,一只脚休息放松,另一只脚承受身体的重量。脚的这些变化,作画时要认真观察,准确描绘,多做脚和鞋子的局部练习。#艺考老司机#一个字“稳”

美术

美术



点击:中国美术高考网了解更多


雷人

路过

鲜花
图文热点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十年寒窗是为了梦想
素描静物中的“情”
素描静物中的“情”
素描静物要深具美感、和谐感与统一感,就要合理安排构图空

最新文章

文化冲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