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组合人物速写的几种绘画方法,收藏起来!

2017-2-9| 查看: 1| 评论: 0

组合人物速写的几种绘画方法,收藏起来!

美术

  用铅笔轻轻地将两个人的基本比例和外轮廓、遮挡关系表达清楚。画的时候要慢,不要过多细节,只要把那些细节的位置找准即可。
  先从第一个人开始入手,特别注意要先画前面的人。同样也是从头开始,逐渐向下。画准头颈肩的关系,向下刻画时要把握好胳膊的动态。
  一次性将前面的人画完,画的过程中把握好动态比例,衣褶要自己归纳,尽量简化。腿部线条要一笔到位,画到膝盖处停顿一下,强调出骨点。鞋子尽可能细致刻画,把握好其质感。
  开始刻画第二个人物。侧面戴帽子能体现出模特的神情、眼睛看的方向、耳朵的位置,特别是帽子和头部的关系,要通过帽子的表达体现出内部头颅的体块转折关系。
  深入调整,要尽可能的将你观察到的形体结构画出来。加强画面的对比,调整两个人的遮挡关系,特别注意不要把两个人画得不在同一个空间里面。

美术

  用简单概括的线条勾勒出两个人,注意把握好她们的动态、比例结构的关系。适当的起稿为接下来的局部刻画做铺垫,避免走形。
  可以先从靠后的人物画起,注意模特的形象特征,如脸型、发型、神态等,表达出女生的柔美质感。手插口袋要注意其扯动的动态和结构形。
  分清两个人的前后关系,重点刻画主要人物。前面坐着的女孩为该画面的主要人物,需深入刻画。该女孩要注意其头颈肩的穿插、手臂的动态和衣领的层次关系。
  丰富画面关系,进一步交代胸腔、腹腔、盆腔的体块关系,以及四肢的转折关系,注意两脚一前一后的空间关系和她们之间的遮挡关系,正面鞋子的透视要准确,鞋带可以增加画面的生动性,要交代清楚。
  最后整体观察画面,对画面进行调整、修饰,使得整体效果更加完善、突出,做到用线自由,线条富有节奏变化。加强画面的对比,调整两个人的主次空间关系.
  组合速写的重点是把握组合关系,已不再是一个模特自身因素的关系,它要求人与人之间有一种联系和默契。
  每个人物都是鲜活的个体,都有自己的形体特征、形象特征和动态特征,画人物组合时要注意人与人的区别。
  这是两个女生蹲下在观看手机的动态,有着窃窃私语的感觉。刻画时,需要用最快的速度捕捉这二人的基本动态特征,表现好各自的特征及联系。

美术


点击:中国美术高考网了解更多


雷人

路过

鲜花
图文热点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十年寒窗是为了梦想
素描静物中的“情”
素描静物中的“情”
素描静物要深具美感、和谐感与统一感,就要合理安排构图空

最新文章

文化冲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