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速写 | 学创意速写必知道的入门知识!

2017-2-6| 查看: 1| 评论: 0

速写 | 学创意速写必知道的入门知识!

  创意速写考试工具介绍
  1、针管笔是绘图的基本工具之一,能绘制出均匀一直的线条。针管笔笔尖粗细一般从0.1mm到0.9mm不等,但是我们一般使用0.3mm、0.5mm和0.8mm的。考试时至少应备有细、中、粗三种不同粗细的针管笔,主要用于创意速写和黑白装饰画的表现。0.3mm的一般用来做肌理、勾细节,0.5mm的一般用来起形、勾线,0.8mm的一般用来加粗线条。因此,针管笔又被评价为“丰富画面的魔棒”。

美术

  2、马克笔又称麦克笔,通常用来表达设计构思以及表现设计效果图。马克笔分为油性和水性两大类。一般使用油性马克笔,因为油性马克笔容易覆盖,可以反复涂画,不会留下笔痕而水性笔则相反。马克笔一般有粗细头之分,细头可以用来勾线;粗头则可以用来铺大的色块。因此,马克笔又被评价为“丰富画面的水桶”。

美术

  3、铅笔是绘画中最常用的工具之一,根据笔芯的软硬程度分为H(硬性铅笔)、B(软性铅笔)、HB(软硬适中的铅笔)三种。一般起稿多采用软硬适中的2B铅笔。

美术

  4、橡皮种类很多,建议使用较软的橡皮,因为擦拭效果好,能较好地避免纸张起毛。

美术

  5、美工刀是最常用的削笔工具。有时也可用刀尖刮掉画面中画错的地方,但要注意避免刮破画纸。

美术

  6、大楷、中楷、小楷是针管笔以外用来大面积填充色块的主要工具,针管笔主要用于勾线,大、中、小楷主要用于填充色块和画比较粗的线条。

美术

  7、尺子多用于确定画面尺寸大小以及画长直线。

美术

  创意速写素材元素
  创意速写考试当中的物品和元素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只是由于平时忽略了对日常物品的观察和写生训练,因此,考生在考试中常常会遇到想得出但画不出的困境。那大家应该如何解决呢?
  由于日常生活中的物品品类繁多、包罗万象,要想在短时间内积累大量的元素和素材实属不易。下面,小志为大家选择了一部分经典的物品作为代表,每样物品都是经过精心挑选,作为大家的写生范例,在绘制中开启大家的构思和审美品位。包含(文具、电器、服装、五金、食品、洗漱用品、表情、自然现象、出行工具)。

美术

美术

美术

美术

美术

  创意速写图形四种表现方式
  1、拟人法
  顾名思义将所表达的物体进行拟人化,把本来不具备的行为和情感的事物变成和人一样的一种表现手法,这种手法是创意图形最为基础的一种表现方式。拟人法可以表达多种含义,如:节约、浪费、激昂、沉寂、快乐、悲伤、节约等等。
  2、同构法
  同构法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图像共同组合成一个新的图形来表达新的意思,它着重强调两个物体的整合,这种方法加强画面的视觉冲击力。
  3、反复法
  反复法也叫重复法,即将单一物体按照基本相似的轮廓进行重复绘制,可以有大小、疏密和层次上的变化,这种方法可以大大增强视觉冲击力。
  4、元素代替法
  元素代替法也叫置换法,利用物体之间的相似性,将物体的局部置换成其他物体的一部分,做到整体不变的效果。在外轮廓不变的前提下用其他元素来拼接、填充物体内部。

美术



点击:中国美术高考网了解更多


雷人

路过

鲜花
图文热点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十年寒窗是为了梦想
素描静物中的“情”
素描静物中的“情”
素描静物要深具美感、和谐感与统一感,就要合理安排构图空

最新文章

文化冲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