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速写快速提分的10个小秘诀,不得不看!(下)

2016-11-16| 查看: 42619| 评论: 0

速写快速提分的10个小秘诀,不得不看!(下)
  6、衣褶加在哪?
  哪些地方应该有褶子?
  哪些地方不加褶子?
  我们先说不加褶子的地方。
  第一个不能有的地方--贴肉的地方
  贴肉的腿肚子是不能找衣褶的,要保证腿肚子的张力 要有弧度而且简单明了,即使有也不要加!
  其他不可加褶子的地方:
  ⒈ 后背不可加
  ⒉ 大腿前侧不可加
  ⒊ 还有小腿肚不可加

  其实看过我上面讲的腿的形状到这了就能很好理解了。
  那么,哪些地方需要多加呢?
  1、胳膊大臂小臂转折处
  2 、胸腔与肚子之间(由于是背面,胸那块看不到)
  3、 腰,腰是胯与胸腔之间的一个转折
  4、上衣下衣需要区分,所以在上下衣服交接出多找一些
  5、大腿小腿转折处,这张画有个败笔,膝盖找的褶皱过多,不要在膝盖找东西
  6、领口/袖口/裤口 需要多找褶皱
  以上就是衣褶的添加处。

速写

速写

  7、比例是什么?剪影去观察
  所有人都是盘3坐5站7半么?五官一定要是三庭五眼么?
  画画不同于数学公式,那些所谓的结构,比例怎么可能千人一面?如果应要形成一种模式,那你的绘画之路是走不长的。在这里多说一些,画好画的前提之一,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尊重自然,短时间的素描,(速写)练就的是你眼睛的捕捉能力。不能只想着公式。我留心注意到一种情况。很多人上来先打一个格一个格的定人物(主要原因是因为胆小害怕,),这样画,首先你就被自己束缚住了,画画需要一定的感性在里面,而且还需要一些随机性,真正的高手并不是张张精品,而是他们能给自己创造画出精品的条件。
  剪影观察重外形
  画画,如果模特是个妹子,长的很漂亮,你心里想的肯定是一定要把她画漂亮,这其实并不对,当你太想做好一件事的时候,往往忽视了重要的观察,被妹子的脸,甚至五官,甚至脸上的一个美人痣吸引走了,无心留意大体。 剪影的观察其实,就是去观察人物的轮廓线,从大体先把人物在脑子里抠出来。

速写

  8、适当夸张,有表情才能传神
  很多人画的人永远是一种很淡定的表情,这样是吸引不到人的,适当的去让自己捕捉模特瞬间的表情,这种瞬间的生动也许你画的笨拙但是老师不是傻子,看得出你的用心程度,与主观性。

速写

  9、肩
  肩,为什么单拿出一个肩膀说呢,因为我看了很多人的画,里面大多都缺少一个上半身的厚度,这个厚度可能不止包括肩膀,肩膀的厚度有了,你的画人物显得就不那么单薄了,而且尤其男人,粗壮的上身,配上坚实厚重的肩膀。
  这画是不是能够感受到肩膀的厚度?第一张,喜欢线面的可以这样表现,肩膀的顶面可以加调子,然后肩膀下加一些线条,但是线条一定不可以到肩膀。红色区域为上的一层小调子,绿色区域为留白,黑色的表示线条,分成三个层次,像挤高光一样把这个肩膀理解为3个面,这样体积就有了。
  喜欢第二种线描的可以通过标志,让肩膀有了厚度,加个肩膀上的扣子或者条纹之类的,黑色的条格才体现出了肩部的厚度

速写

速写

  10、线条的指向性与不规则性
       板的体现,为什么板?因为太多规则的东西,太多平行的东西,一样的东西复制了很多遍所以就显得板,这不是一条人应该有的腿这是一块木板。
  导致原因是:重复的太多,直线太多
  空有华丽的线条,但是这已经没有血肉了
  不死板的线条是什么样的?
  扩散的放射线就显得活泼多了
  四散感觉,不在那么死板

速写


点击:中国美术高考网了解更多

雷人

路过

鲜花
图文热点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十年寒窗是为了梦想
素描静物中的“情”
素描静物中的“情”
素描静物要深具美感、和谐感与统一感,就要合理安排构图空

最新文章

文化冲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