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素描】柿子椒、尖椒的作画步骤及需要注意的点

2017-8-1| 查看: 1| 评论: 0

素描】柿子椒、尖椒的作画步骤及需要注意的点

美术

  步骤一:整体概括静物形态。把握比例关系,用长线概括出静物的基本轮廓,在整体画面中要注意物体与物体之间的大小形体关系与前后关系,准确的表现物体与空间的透视关系。第一步中关键在于概括,应忽略细小的局部而只关注物体之间的整体大关系。
  步骤二:整体区分辣椒的明暗关系。概括的画出画面大的明暗关系,同时表现出物体与投影的紧密练习,也要注意辣椒在画面中的空寂前后光影的强弱对比。这一步主要关注整体光源、整体暗部、整体投影,把握整个空间中的受光面与背光面。

  步骤三:对辣椒的细节进行深入刻画。在把握明暗关系的基础上,对辣椒的层次细节进行深入、细致的刻画。拉开与画面中不同物体的质感差异、色调差别,逐步表现物体之间的空间差异,使画面整体具有主次、强弱对比。在刻画的同不能只关注局部的细节,应时刻注意局部与整体的关系。
  步骤四:强化画面虚实,巩固物体形体,拉开前后空间,对比画面的黑白灰关系进行整体调整。注意辣椒的固有色、质感、光感、量感、空间感的表现,特别是辣椒蒂部和高光的塑造非常关键,直接决定物体塑造的好与坏。

美术

美术

美术

美术

美术

美术

美术

美术


点击:中国美术高考网了解更多


雷人

路过

鲜花
图文热点
中央美术学院国际预科2017年招生简章
中央美术学院国际预
中央美术学院国际预科2017年招生简章  中央美术学院是中
中国传媒大学国际本科2017年招生简章
中国传媒大学国际本
中国传媒大学国际本科2017年招生简章  中国传媒大学是教
上海戏剧学院艺术桥国内班国际班2017年招生简章
上海戏剧学院艺术桥
上海戏剧学院艺术桥国内班国际班2017年招生简章  上海戏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