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女青年素描头像的精华,你get到了吗?

2017-2-20| 查看: 1| 评论: 0

女青年素描头像的精华,你get到了吗?

美术

  女青年是考试中最常见的考题内容,想把女青年画好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应为女青年脸部的结构不像男性(特别是男青年)脸部的结构那样清晰,所以要求我们要去找到适合表达女青年头像的特殊方法。画女孩时重点对头发和五官进行深入的塑造,衣服的处理要依据整体的关系,能衬托出皮肤的白皙,并且画面黑白灰关系明确等,各个关系要处理到位。

美术

  女性的鼻子相对于男性来说要柔和许多,甚至鼻头上的灰色调可以先画上,然后根据形体转折再用橡皮把高光提出来,这样反而能够更好地画出女性柔美的皮肤感。此外,鼻头、鼻翼和鼻孔形的饱和程度以及运用极少的明暗画出十分贴切的形体感,包括远处鼻孔与鼻头之间的遮挡关系,近处与远处鼻孔之间是由于深浅产生前后的空间感等都画得十分精彩。

美术

  该模特的头发造型非常飘逸,手法娴熟,质感、体感以及厚重感都十分贴切,给画面增添了许多的光彩。有些女生的头发较多,注意把握好其发型,以及发束的走势,依据头颅的内部结构顺着其走势用笔,并进行有效的分组,刻画出其质感。
  此处居于后方的头发要虚化其关系,一定要拉开从耳朵到脑后、再到扎起的发束,以及头发到肩膀的空间关系。

美术

  要想取得高分,就应该在具有较好的深入能力的前提下,还能更好地把握住画面的整体关系,当局部融入整体之中,才算真正的“好”。只不过这个整体既包含了黑白对比、虚实对比,还包含五官之间由于某种表情脸上的肌肉组织相互拉扯形成微妙的联动关系。如果要想画出模特会心的表情,就一定要学会整体地观察全局,做到对表情肌和细节的充分理解。
  当然,那些只有大关系,对鲜活的形象缺乏深入细致的观察和表现的作品,画面往往空洞、乏味。也许在此阶段,你会画得相对紧一些,但这是大家必须经历的一个特殊阶段,就是需要我们细致、认真地去观察和表现。当你对头像中所有内容都了如指掌时,则应该进入“无法”的境地,直接从人物形象的感受出发,尽可能画得整体一些、放松一些。这样,你的画就很容易从茫茫人海的试卷海洋中脱颖而出。

美术

  一般情况下,在表现眼白时,要注意眼白的明度一定要适当低于上下眼皮的亮度,也就是说“眯”起眼看眼睛里面时时一块偏厚重的颜色,而睁大眼时黑眼珠和眼白还需要清晰可辨。
  鼻子的类型有很多,比如有小鼻子、大鼻子、朝天鼻、塌鼻梁、鹰钩鼻和直鼻梁等等,但不管是哪种鼻子,都要注意鼻头和鼻翼多数都是圆中有方,而鼻梁则主要是方中带圆的变化规律,而且画出具有明确特征的鼻子可以很好地提升模特的形象感。

美术

美术


点击:中国美术高考网了解更多


雷人

路过

鲜花
图文热点
素描静物中的“情”
素描静物中的“情”
素描静物要深具美感、和谐感与统一感,就要合理安排构图空

最新文章

文化冲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