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组合素描静物里五个小秘密,你造么?

2017-2-15| 查看: 1| 评论: 0

组合素描静物里五个小秘密,你造么?

  组合式静物的分析
  结构分析:从画面中找到相对应得几何形体,要注意体会两者之间的联系,为理解其他物体的造型打下良好的基础。
  画面组织分析:要使得静物个体能够更融洽于画面中,就需要注意光线下静物的主次关系,要有主观的处理,服从整体的素描关系。

美术

  以庞大的对称主体物为中心的画面
  在构图上:避免把对称的主体物安排在画面的正中心(主体物位于画面正中心会导致画面的中心和重心都在画面的正中间而使得画面视觉效果呆板)。大家可以灵活地略微偏移主体物的位置,避开画面对称中轴线,保持画面的均衡感。在以主体物为中心时,画面左右可以保持上下不等的三角形关系,两边所安排的物体数量和色差也是要主观拉开的,一般重心轻的通常是安排重色调或者数量多的一边。
  在素描上:每一幅画面中都具有近、中、远三个层次的空间关系。近景是主要塑造的对象,远景是使画面向后延伸,主要拉伸空间的作用,这两者之间在刻画的手法上形成鲜明的对比。明暗交界线实际体现的就是物体的结构,遵循争正确的关系才能表达最贴切的明暗交界线,做到这一点才能刻画的具有合理明暗效果的物体。对明暗交界线的塑造就是对物体结构的塑造(大家画面每次的明暗交界线表现的不正确,是不是自己对于物体的结构了解的不透彻呢)。

美术

  特殊的静物摆放
  这一幅静物是练习空间表现和布纹塑造的好范例。首先在这种静物少的情况下大家想准确的表现空间的前后关系就必须拉开不同部位的表现手法,遵循前强后弱的对比法则,增强前后不同位置的强弱对比。
  不管是以伞、衣服或者是其他形式的布纹,其实只要掌握住表现布纹的规律,将其很好的概括。
  画布纹同样离不开重要的明暗交界线,抓住布纹的形状,概括纹路的走势,整体区分布纹的明暗,大家不要受太多小褶皱的影响,布纹体积的表现很重要。

美术

  前后高低的两个台面
  一般是前面宽大的为主台面,后面高一阶成狭长型的为副台面,整个画面的贯穿又衬布连贯起来。
  两个台面的处理是有很大差别的,前台面上的物体细节丰富,整体宽亮,后台面上的物体刻画基本平面化处理。

美术

  以含有墙角装饰物为背景以主台面上有衬布为构图素材
  大家要多注意这一类似构图素材中的透视关系,无论是成角透视还是平行透视,准确的透视关系是画面协调的关键所在。
  同时要根据不同的静物组合要求,灵活地运用或替换有着不同内容的构图素材,要对于画面的空白或是盲区进行弥补,能更一步完善画面的整体效果。
  对于含有衬布的构图素材大家应要注意两个问题:第一是用衬布为静物服务,串联物体,使物体与物体之间有一定联系,让静物连贯起来;第二是衬布的色块应与桌面和物体保持色彩关系,避免雷同、相近,并且衬布与桌面要有一个繁与简的对比,成立点、线与面的关系。

美术

美术

美术


点击:中国美术高考网了解更多


雷人

路过

鲜花
图文热点
素描静物中的“情”
素描静物中的“情”
素描静物要深具美感、和谐感与统一感,就要合理安排构图空

最新文章

文化冲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