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素描 | 如何表现衬布、陶瓷、玻璃、金属的质感,速看!

2017-1-25| 查看: 1| 评论: 0

素描 | 该如何表现衬布、陶瓷、玻璃、金属的质感,速看!

  质感的表现
  素描静物的学习中,要根据不同材质的物体所具有的视觉特征,如亮与暗、粗与细、软与硬、透明与不透明等对比做分类的分析与表现。静物学习对形体质感的表现,应注意多比较,用线条和基调的对比变化来实现。

美术

  衬布的质感表现方法:
  不同材质,不同色泽的衬布会给人不同的视觉感受。浅色衬布明亮,感觉轻盈;深色衬布深暗,感觉厚重;丝绸光滑,感觉柔软;麻布粗糙,感觉硬朗。不同的衬布有着不同的形体转折关系和纹理。
  布纹堆积所产生的布褶与主体物的轮廓一起形成了画面的基本框架和节奏,起到联系、衬布各物体和丰富画面的作用。因此,在作画时,一定要认真画好衬布,将布纹的结构关系清晰地呈现出来。

美术

  陶瓷器皿的质感表现手法:
  陶瓷器皿表面光滑、细腻、富有光泽。在刻画此材料时,要注意明暗交界线周边的明暗渐变关系,用笔不要凌乱、琐碎,排线处理要自然得体、虚实有度,注意线条软硬度的控制。

美术

  玻璃器皿的质感表现方法:
  在玻璃器皿的处理上,要注意其透明度的表现,其材质质地坚硬、反光强烈。所以,边缘线的处理及高光的刻画尤为重要,同时玻璃器皿在塑造时应与线条结合处理,不要孤立塑造。

美术

  金属物体的质感表现方法:
  金属物体表面光滑,反光强烈。塑造时应对比强烈,明确高光和反光的区域,反光部位要能反映出周边环境对其的影响,作画时用笔硬朗、细致。如下图茶壶的表现十分到位。

美术

美术


点击:中国美术高考网了解更多


雷人

路过

鲜花
图文热点
素描静物中的“情”
素描静物中的“情”
素描静物要深具美感、和谐感与统一感,就要合理安排构图空

最新文章

文化冲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