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素描静物,画面分析,学起来~

2016-12-13| 查看: 381| 评论: 0

素描静物,画面分析,学起来~

  一
  下图静物画面的黑白灰效果分明,整体对比强烈;作者对于物体刻画的结实、细致。大家在表现画面的时候,首先要拉开画面对比度,再对物体进行一定程度的塑造。
  1、黑白灰;画面苹果的这一处,为画面中的视觉中心。苹果在明暗调子上对比度是很明显的,亮面细腻,居多;暗面简单,居少。很容易在画面中凸出。
  2、质感;下图的苹果的细节刻画、量感体现实而不死;物体的结构走向、形体轮廓宁方勿圆;同时也不能孤立而行,要与周围环境前后呼应,这些刻画方面的要点都是值得大家学习的。
  圆桌:桌子的造型表现;圆中有方,桌边缘的刻画是最能体现其质感的,下幅桌子局部把握的很仔细,桌面的肌理、桌上的投影、装饰的塑造,不怎么会画木桌的同学可以从这几点入手。(今年安徽的素描考题中就有木桌的静物默写,是值得大家注意的哦)!

美术

美术

美术

美术

  二
  画面的质感表现,大家可要仔细看呀!衬布、报纸、不锈钢、玻璃杯、水果及木桌,每种物体的质感都不同,大家要是遇到这样的考题,你会怎么去表现?
  方桌:桌面的前后形体透视;肌理的刻画是画木桌的一种体现,在排线的粗细、松紧;用笔的肯定,忌讳犹豫、来回摩擦。图中的木桌已经为大家很好的体现表达出来了的。
  报纸:轮廓线的干脆表现;纸制品的转折变化都是很干脆、肯定、锋利,与衬布的质感反向而行。下幅的塑造很好的诠释了这些,(再薄的物体都是有厚度的,不要忘记了哦)。
  不锈钢:光滑、反光强、相对轻巧,这些大家都是很清楚明白的。图中的不锈钢反光及其强,每一笔的塑造都是很果断,黑白两面的对比强烈,灰面也是画得很干净。
  图中玻璃的那一条杯口投影很关键,杯子的厚度、光滑、透明,作画者在画玻璃杯的时候一并体现了,杯子的俯视,上下两部分的空间透视都是有做区分的。

美术

美术

美术

美术

美术


点击:中国美术高考网了解更多

雷人

路过

鲜花
图文热点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十年寒窗是为了梦想
素描静物中的“情”
素描静物中的“情”
素描静物要深具美感、和谐感与统一感,就要合理安排构图空

最新文章

文化冲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