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素描——静物中的明度关系

2016-11-7| 查看: 1| 评论: 0

素描——静物中的明度关系

静物中的明度关系受以下几点因素的影响:
1、静物本身的固有色的变化形成了整个画面的明度节奏变化。
2、观察一个物体首先就要看黑白灰,黑白灰是三个色阶,到五大调子还可以再细分,五大调子最关键的就是明暗交界线 ,事实上它是一个面,从整个画面的黑白灰构成来看,明暗交界线应该说是画面上物体比较重的一个面。
3、光线的强弱与方向对画面中的形体与空间有很大的影响,从而影响到整个画面的明度与节奏变化。
4、不同工具与技法的运用对画面物体质感的表现有着很大的关联性。我们要根据画面的内容适当的选用工具与表现技法。
5、明度对决定画作的情绪表现起主导作用,通过合理的平衡、对比、图案、节奏等形成统一和谐的画面效果。从一幅画面的明度上分我们可以把素描静物的色调分为:高调(最暗的明暗关系)、中调(在九阶明度表上中间的五阶)、低调(不暗于中灰的明度表上暗的部分)。在我们平时的素描绘画中我们一般运用全明度的表现方法来绘制画面的明度关系,那样画面名都就会丰富和谐。

素描

素描

素描

素描

素描

素描

素描

素描

素描


点击:中国美术高考网了解更多

雷人

路过

鲜花
图文热点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十年寒窗是为了梦想
素描静物中的“情”
素描静物中的“情”
素描静物要深具美感、和谐感与统一感,就要合理安排构图空

最新文章

文化冲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