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静物写生中会遇到的几点问题,怎么改?

2016-8-3| 查看: 1| 评论: 0

    一、结构问题

大多数考生的作品之所以得分不高,难以跳脱出来,主要原因是对形体结构缺乏深入分析理解。明暗是与物体结构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只有掌握了物体内部结构,明暗色调才能做到干净果断,明确生动。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还是要研究形体结构。

二、色调脏的问题

    脏与灰是双生兄弟。脏是因为这种色调是孤立于整个色调节奏之外的一种颜色。只有正确把握了明暗变化规律,才可能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

灰同脏一样,导致画面黯淡无光的原因是缺乏对物体内部结构本质的了解,要在物体明暗关系中准确把握固有色的关系、明暗的对比关系。对于中间色要善于概括统一,这需要我们有熟练的作画经验,所以最主要还是需要加强练习。

三、整体性

作画时一定要树立良好的整体观念!掌握从整体局部整体的作画程序。善于将画面所有细节变化统一到大关系当中去。

四、艺术性

    素描最忌讳的就是冷漠和呆板。很多人作画一味只知道照抄客观静物,没有个人审美情趣与艺术感受力,导致画面无情趣缺乏生动性。我们在作画时要善于表达自己的塑造能力,让它代替语言去唤起人们对于素描艺术的热情。


雷人

路过

鲜花
图文热点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十年寒窗是为了梦想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