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素描静物中的“情”

2016-8-3| 查看: 1| 评论: 0

素描静物要深具美感、和谐感与统一感,就要合理安排构图空间,懂得繁简适当,画龙点睛。

所以静物素描最讲究的是静物的搭配,静物的搭配一般遵守由简至雅的原则。搭配的物件,一般来说都会符合生活习惯。从地域看南方静物葱与鱼配搭的可能是蟹、虾之类;北方葱会搭配土豆、辣椒等物。场景属性则是:文具会与茶具搭配,而可乐会与食品搭配。

再者,不同物体搭配起来,还有一个情字!画画时应注意,静物物与物之间的联系。静物本无情,但放在一起,要表达可就不一样了。这在作画时都要考虑的因素。要由画者展现在画面上,让观画者感受到。

如竖笛与琴谱必与红酒或高脚杯搭配(这是一种浪漫情怀),不同的画面必将唤起不同的心里联想,而产生某种思想上的共鸣!勾勒起来,主题也将朝着激情、浪漫情怀中去。不同画面不同分析,方能彰显出自己作品的独特味道。


雷人

路过

鲜花
图文热点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十年寒窗是为了梦想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