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初学素描静物掌握这些知识最管用

2016-7-7| 查看: 1| 评论: 0|来自: 网络

初学素描静物掌握这些知识最管用
       结构素描是以简练、概括的线条通过表面形象分析内在因素。是透过现象描写本质。相对减弱明暗、光影变化及质感,着重体现物象造型、空间及内部结构的一种绘画方法。
  同学们在一开始学习画几何体时,主要注意形体和透视关系,近大远小,前实后虚等关系。

素描图片

       每一位初学者必须培养和建立造型上的结构观念,加深对所描绘物象在解剖结构上的研究与理解。

素描图片素描图片

     结构素描就是要求同学们在绘画过程中简化、甚至抛弃色彩关系,集中力量表现物体的形体结构,只注意到物体的造型与结构关系即可,这便是结构素描的特点。

素描图片素描图片

       结构素描可以使同学们集中精力去刻画形体结构,减少在光影与色彩变化上的负担,更有效地塑造形体,提高初学者的造型能力,有利于初学者对形体结构的掌握。

素描图片素描图片

        画单个静物更多的是注意物体自身的透视和结构关系,画组合静物就要在此基础上添加上空间的透视,他们之间的大小比例、虚实和位置关系。

素描图片素描图片

       静物素描需要同学们掌握如何利用线条表现出形体结构,让绘画的静物具有立体感,凸显静物的结构。
注:文章来自网络,如需注明出处请联系本网站


素描图片

点击:中国美术高考网    了解更多

雷人

路过

鲜花
图文热点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十年寒窗是为了梦想

最新文章

联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