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最容易抓住阅卷老师眼球的素描静物构图方式

2016-2-23| 查看: 123795| 评论: 0|来自: 网络

最容易抓住阅卷老师眼球的素描静物构图方式
       在观赏一副作品时,常会出现这样子的评语:“构图稳定,形式感强,气势宏伟……”等等。当遇到这样的评价时,很明显,人们是对作品最直观的感受。因此想要画出一幅好的作品,构图是关键中的关键。
  构图,要注意下面几点
  静物的摆放应该形成三角形的框架,因为三角形具有稳定性。
  不管横构图还是竖构图都要做到“上紧下松”这样才会自然。
  在横构图的时候,静物离最上面纸的距离要留够1个食指的宽度,最下面可以留到2个食指的宽度可以在宽些!静物离纸左右的距离要适中,不能太集中也不能太分散!这样才可以使画面的疏密关系拉开。
  在竖构图的时候,静物离最上面纸的距离要留够2个食指的宽度,下面可以留到4个食指的宽度可以在宽一些!左右的距离和上一步说的一样
  还有透视关系,也就是近大远小,要让画面具有空间感。
  "S”具有曲线的优点,优美而富有活力和韵味,所以“S“形构图给人一种美的享受,而且画面显得生动、活泼。读者的视线随着"S”形向纵深 移动,可有力地表现其场景的空间感和深度感。
  在 "S”形构图中,通常会缩短 "S”的上部,拉长 "S”的下部,以形成“上紧下松”的构图关系。

素描构图方式

       三角形构图是最常见的和最稳定的构图形式,睁物分成三组放在三个顶点上。此类构图画面稳定、主体突出、层次明确、错落有致,适合静物数量较少的组合。三角形的三条边是由不同方向的直线合拢而成,而不同的线条组成不同形式的三角形,产生不同的趋势和变化。

素描构图方式

       “C”形构图,画面动感程度优于其他形式的构图。这种构图方式使画面具有流动性,更容易表现较大空问的静物组合。“C”形有三个点,主体物往往在中间点的位置.前面的点往往是第一次要物体的摆放位置,最后面的点帮助你加强画而空间层次的推移。

素描构图方式

       圆形构图就是让静物在画面中围成一个圆圈。圆形构图在视觉上给人以旋转、运动和收缩的审美效果。当圆形被拉长时,就会变成椭圆形。椭圆形构图大都采用宽大于高的横幅形式,它不仅有静态效果,也会产生动态效果,同时还具有较为明显的整体感。

素描构图方式

       水平式构图使画面安定、平和,可以增强画面的稳定感。水平式构图的物体不能放在画面正中,应当处于一个偏上或者偏下的位置。水平式构图纵向上的空间层次较少,为了让画面丰富,各个物体要在形状、大小、高矮颜色等因素上形成对比,同时还要安排好位置,形成前后的空间层次。

素描构图方式


点击:中国美术高考网   了解更多

雷人

路过

鲜花

相关阅读

图文热点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十年寒窗是为了梦想

最新文章

联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