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素描绘画中怎么巧用橡皮擦

2016-1-5| 查看: 265188| 评论: 0|来自: 网络

素描绘画中怎么巧用橡皮擦
  橡皮擦在塑造素描人物来说,不只是可以擦除多余的线条和有问题的结构,也可以做到调整画面的作用。
  素描概括起稿阶段,画面经常要调整,使用橡皮擦就可以擦去不对的线条。
  深入刻画阶段,可以把橡皮捏成薄片或尖角,可以充分塑造对象的细节。如眼珠的高光,几根白发,物体的高光部分。在就是我们常说的“擦”。

       1、如果用在暗部,则会让暗部更虚。

  2、加快速度,用擦抹的方法代替打调子,可以省去你很多时间,具体情况如:当画面如果需要大面积的颜色,线条就有点不太够了,我们可以擦;一些地方,铅笔画的不够重等情况我们都可以用擦的方法处理,要记住绘画你可以不择手段,用任何方法都行,只要你达到了你想要的效果。

  3、画面的层次更加丰富。手指上如果有先前留下的铅粉,则一些细小的灰面,我们可以一指头上去,则一个面出来了。

  4、增加素描味道。有的朋友画画非常忌讳擦、抹。原因是他们认为这样会使画面变脏。但是大家不要忘了悲鸿兄说过的一句话:“宁脏勿净”。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告诉我们绘画过程中有些脏点的效果不但不要紧,反而会使画面有气氛,增加素描味道。

  注意,固然擦、抹有很多的好处,但不可过度,掌握好度是一个关键,否则画面容易腻、污、不清爽。

注:文章来自网络,如需注明出处请联系本网站

点击:中国美术高考网    了解更多

雷人

路过

鲜花

相关阅读

图文热点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十年寒窗是为了梦想

最新文章

联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