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素描静物写生步骤——雪碧和水果

2015-11-29| 查看: 8970| 评论: 0|来自: 网络

素描静物写生步骤——雪碧和水果
       画素描的时候注意不要太专注的刻画局部, 把握好整体关系。

素描静物图片

1、确立构图,根据画面内容略微调整物体的位置,使得物体之间的关系合理,主次得当。

素描静物图片

2、将所有的物体看成一个整体,用长线打出这个整体的形状,观察每个物体的具体形状,分别画出每个物体的明暗交界线以及投影。初步的塑造形体,用黑白灰三个色调把每个物体简单的塑造。

素描静物图片

3、控制画面的整体色调,把握好每个物体的色调,整组物体最重的是黑瓷盘,其次是瓷罐和雪碧瓶。统一的刻画,画的时候注意不要太专注的刻画局部,避免局部和整体脱节。  深入刻画,按照“从整体到局部再到整体再到局部”的规律来塑造物体的形体,塑造时候要注惫物体的体积感、质感,尤其是雪碧瓶的通透性,以及水果和瓷器质感的区分。

素描静物图片

4、调整画面的整体色调和虚实关系,突出主体,加强空间感,画面主、次物体之间要有空间的区分,物体附近的衬布要适当的刻画的实一些。

素描静物图片


素描静物图片

点击:中国美术高考网    了解更多

雷人

路过

鲜花
图文热点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十年寒窗是为了梦想

最新文章

联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