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素描头像中年龄和性别特征大解析

2015-11-29| 查看: 10858| 评论: 0|来自: 网络

素描头像中年龄和性别特征大解析
       小孩子:额头大 、三庭上庭比较长、中庭短、 鼻子扁些。 由于人成长的过程中头会稍微增大,但眼珠不会有明显增长。 所以 ,按照头部与眼睛的比例来讲,小孩子眼睛都显得很大。 并且眼光纯净,皮肤干净光滑,结构不明显,也就是婴儿肥一说。所以说画小孩不卡颧骨,并且不卡五官,眼睛着重刻画。
       少年:基本特征和小孩子一样 ,只不过三庭比例趋于正常,鼻子略起。
       青年:三庭五眼是基本特征,不过需要注意胖瘦等特征。人到了18.19岁的时候模样已经基本成型,不会再发生太大变化了。 鼻子挺拔 (不过特征要首先考虑 这些都是基本特征),皮肤紧凑。
       中年:气质上开始发生变化,包括发型、肤色等等。所以,中年人基本都用比较浑厚的调子去表现稳重 。皮肤开始有所放松,脸部起伏开始多变。
       老年:发色开始发生变化,脸部皮肤彻底放松, 头骨结构开始明显。 就是常说的皮包骨, 鼻子嘴巴开始往里缩,眼睛也开始呆滞。尤其是外眼角会包裹内眼角,就是眼角下垂的结果。
素描头像之性别区分: 
       青年男女的区分最大原因:青年时期是雌雄性荷尔蒙分泌最旺盛的时期 ,男性女性的体貌特征也基本达到了最明显的时期。另外,青年人对于个性的追求,以及外在的装饰穿着与打扮都加大了男女的区别。
男青年基本特征:
       头发短、五官起伏明显、鼻梁高、颧骨高且明显、肤色较黑、眉毛重、眉弓骨比较深、脸比较长、眉宇之间透露着刚毅的神态。
女青年基本特征:
       柔美、头发较长、五官对比不如男青年强、眼睛大、 颧骨不明显、 肤色白 、眉弓骨柔和平缓、 脸比较圆 、眉宇之间则透露着温和的神情。

女青年头像

具体说来,区别主要有一下几点: 

       1、皮肤的质感不一样。男人的皮肤较粗,所以在上调子的时候可以稍微松散一点(让人能一眼就看出调子的排线),但是女性的皮肤细腻,上调子的时 候就要排线紧密点了,或者直接放弃排线,用“擦”或者“抹”的方法来描绘她的明暗灰;还有女性的脸上不能上太多的调子,只要重点描绘她的五官就好了,其他 只要稍微带带就可以了,一定要多留点亮面,高光部分可以留的大点,这样会感觉皮肤光滑细嫩还很白;

       2、女性的脸型较之男性的要显的圆润些,所以在打型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画女性的时候用线要圆,而男性则要方;

       3、肌肉造型有差异。男性的面部肌肉较之女性的要结实,所以在画女性的时候要注意一个“弹性”的概念,还有就是因为结实的肌肉,男性的五官较之女性的会更凸显一点(也就是立体感强些),所以在画的时候男性脸部的明暗交界线就要着重的去描绘,这样会显的更加的硬朗,而女性就不可这样 了,明暗灰的过度一定要“缓”,这样就会显的脸圆润起来。

       4、还有就是骨骼造型上有稍微的差异,男性的骨点要较之女性的更加的凸出;这里所谓的骨点就是构成头骨这个型的几个基本的点(也就是最凸出的几 个点,比如说,额头上有两点,两个颧骨,后脑勺有4点等),这几个点明显会比女性的要凸出,在画的时候要注意; 还有许多细节性的东西,比如:女性的眉毛一般比男性要细(当然特殊情况除外),男性的眉毛比女性的要密(特殊情况除外)等。

点击:中国美术高考网    了解更多

雷人

路过

鲜花

相关阅读

图文热点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十年寒窗是为了梦想

最新文章

联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