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四、透视的基本规律

2009-7-27| 查看: 2866| 评论: 0|原作者: |来自: writer:

1.凡是和画面平行的直线,透视亦和原直线平行。凡和画面平行、等距的等长直线,透视也等长。如图:AA’‖aa’,BB’‖bb’;AA’=BB’,aa’=bb’(图6)。

2.凡在画面上的直线的透视长度等于实长。当画面在直线和视点之间时,等长相互平行直线的透视长度距画面远的低于距画面近的,即近高远低现象。当画面在直线和视点之间时,在同一平面上,等距,相互平行的直线透视间距,距画面近的宽于距画面远的,即近宽远窄。

如图:AA’的透视等于实长;cc’<bb’<AA’;cc’和 bb’的间距小于 bb’和AA’的间距(图7)。

3.和画面不平行的直线透视延长后消失于一点。这一点是从视点作与该直线平行的视线和画面的交点——消失点。和画面不平行的相互平行直线透视消失到同一点。

如图:AB和A’B’延长后夹角θ3<θ2<θ1,两直线透视消失于V点,AB‖A’B’(图8)。


雷人

路过

鲜花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十年寒窗是为了梦想

最新文章

联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