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4:色彩调和设计(以色彩面积差异构成调和)

2009-7-27| 查看: 8395| 评论: 0|原作者: |来自: writer:

开发在对比色或互补色的配色中,对比或互补的两色或多色在面积、分量等的应用上不能平均分配,而应以其中的一种或一组色彩为主,占据画面主要的大部分的面积,而将与其对比或互补的色彩小面积使用,作为陪衬的点缀色。从而使主导的色彩从色量、面积、色彩倾向等方面支配着整体色彩,在画面亡形成一个整体的色调,在大调和小对比的组合配色中使对比色或互补色的配色达到调和统一。有的作品可以由红、橙、黄等色为主色调,以蓝、绿等为点缀色构成的暖色调设计(图一)。有的作品可由蓝、绿、紫等色作为主调,以红黄等色为陪衬,形成冷色调设计(图二)

screen.width-333)this.width=screen.width-333">

(图一)

screen.width-333)this.width=screen.width-333">

(图二)


雷人

路过

鲜花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十年寒窗是为了梦想

最新文章

联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