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小包装设计

2009-7-27| 查看: 4288| 评论: 0|原作者: |来自: writer:

包装设计是一种具有商业性的设计艺术,必须考虑商品的属性、个性、内容和消费的对象等,对商品起保护、美化和宣传的作用。

包装设计一般可分为立体和平面两类。立体包装设计包括各种包装盒和容器造型等,平面包装设计包括包装纸和商品的标贴等。

包装设计的基本要素:包括商品名称、形象图案、商标、性能、特色、规格、厂名、条码和色彩

包装设计的原则:通过对包装的结构、文字、色彩的艺术加工,反映出商品的性质、用途等基本面貌,对消费者产生感染力和吸引力。包装设计必须体现其独特性和时代感,抓住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同时,包装设计必须考虑其制作技术、材料、运输、视觉效果以及使用功能等因素。

包装设计的用色:包装最引人注目的是包装的主色调。包装设计色彩的使用必须考虑销售时的陈列效果,利用视觉流程的传达力求明显区别于其他商品。既可以用色彩象征商品,也可以具体体现商品的性质和内容。包装设计的色彩给人们的视觉感能左右商品的味觉感,这就是“通感”。因此,食品包装通常用鲜明丰富的色彩,以暖色调为主,突出食品的新鲜、营养、味觉感。药品包装通常用单纯色块表达主题内容、一般以冷色调为主,如蓝色表示镇静,绿色表示消炎。

在包装设计中考生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考题中不可能提供具象的图形,所以只能用点、线、面等几何图形作为构成要素进行理性的分析,然后按照形式法则和审美规律以及视觉心理因素重新加以排列和组合,用所产生的具有新的结构形式的抽象图形来表现。

●文字的重要性不可忽视。文字有时是装潢设计中的“眼”,人们通过这只“眼”能够更加直观地了解设计所传达的信息。

●考生必须画出包装的展开图。

●模拟试卷(十三):

题目:以构成元素设计一个“维生素片”的药品包装。

要求:主题明确,色彩谐调。尺寸:15cm×20cm。时间:3小时。

评析:药品包装以条纹状递增来产生渐变,蓝色象征健康、平和、安宁,作品特征鲜明,表达到位。

●模拟试卷(十四):


雷人

路过

鲜花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十年寒窗是为了梦想

最新文章

联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