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水果,最基本的色彩单体你真的会画吗?

2017-2-17| 查看: 9122| 评论: 0

水果,最基本的色彩单体你真的会画吗?

美术

  水果是平时练习和考试中最为常见、也是每年必考的题材之一。
  水果和其他物体(如陶瓷器皿、酒瓶、花卉等)是最容易搭配的题型,也很容易体现出作者的基本能力。
  要画出出色的水果,首先要明确地了解和掌握每种水果的特征和质感特点,同时也要注意形色相结合。

美术

  水果造型不一,色彩各异,由于表皮质感不同,在表现手法上也有所区别。
  比如苹果比梨的果皮要光滑,因此苹果的反光比梨强,再加上苹果在形体上比梨圆润,所以这两者的高光一个面积大些且呈圆形,另一个面积小些且相对较扁。

美术

  在学生过程中要对水果的颜色、塑造以及在画面中的位置加以认识和经营,以达到画面完美的效果,在画水果时用色一定要控制好水分,使物体的颜色干净、利落,给人新鲜的感觉;
  在造型上要突出物体的典型特征,在一定的程度上它能使该物体更富有美感,在表达这个的时候一定要肯定、富有张力,可起到点睛之笔。
  还要注意物体明暗面的冷暖差别,在位置上要注意构图的疏密差异,要使得画面饱满,物体富有联系,相互影响,相互渗透,学会归纳、概括、组织画面。

美术

  圆形白瓷盘与水果的刻画:白色圆形瓷盘中的水果较多,遇到水果较多的组合时可先选择出画面中的视觉中心点,选中一个“焦点”进行刻画,其余的果子则可当做一个整体去塑造。
  要有所取舍的将其处理好,同类物体通过不同朝向、上下、前后、遮挡关系(形的完整性)、纯度、明度以及塑造的精细程度等将其区分开,如右图中,果盘中的黄色苹果就是该画面中作为“焦点”的一个水果。
  果盘内几个水果的表现具有明显的轻重之分,它们的朝向和形体特征各有不同,虚实变化有序,从颜色的饱和度上有明显的区别,距离罐子最近的黄色苹果的塑造程度最为精细,亮暗、冷暖、纯灰之间的表达将其质感表现得淋漓尽致、活灵活现。

美术

美术

美术

美术


点击:中国美术高考网了解更多


雷人

路过

鲜花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素描静物中的“情”
素描静物中的“情”
素描静物要深具美感、和谐感与统一感,就要合理安排构图空

最新文章

文化冲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