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印象派绘画启蒙,莫奈的两位色彩恩师

2017-2-15| 查看: 877| 评论: 0

印象派绘画启蒙,莫奈的两位色彩恩师

  欧仁·布丹
  Eugene Boudin  (1824-1898 )  法国19世纪风景画家。布丹以高度的油画技巧真实地描绘出透彻明亮的空气,蓝天上飘着朵朵白云,动荡的海洋水面上波浪追逐,呈现出变幻莫测的光影。
  他在艺术史上的特殊贡献是把风景画。特纳生前即享有盛名,去世后依然在世界各地受到敬仰和追摹直至十九世纪晚期。晚年尤其自十九世纪四十年代起即致力于绘画形式与色彩的探索,人们从他后期那些大胆的习作中找到了印象主义和现代抽象绘画的发端。

美术

  是法国19世纪风景画家。曾跟米勒和特罗容学画
  布丹的作品下笔精确,迅速而轻盈。他被称作“印象派之父”,他是莫奈的启蒙老师。布丹对莫奈的忠告是:“当场直接画下来的任何东西,往往有一种你不可能再在画室里找到的力量和用笔的生动性。”布丹的忠告渗透莫奈的灵魂,终于形成了他追求的画旨:“我想在最易消逝的效果前表达我的印象。”由此可见布丹对这位被世人称之为印象派之父的莫奈影响之大,可谓决定性的。布丹才是真正的印象派之父。不过他只是印象派的铺路石,当印象派兴起时,他已黯然失色了。

美术

美术

美术

美术

美术

美术

  威廉·透纳是英国浪漫主义风景画家,著名画家,他的作品对莫奈和印象派绘画发展有相当大的影响。在18世纪历史画为主流的画坛上,他的作品并不受重视,但现代公认他是非常伟大的风景画家。

美术

美术

美术

美术

美术

美术


点击:中国美术高考网了解更多


雷人

路过

鲜花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素描静物中的“情”
素描静物中的“情”
素描静物要深具美感、和谐感与统一感,就要合理安排构图空

最新文章

文化冲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