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色彩 | 照片绘画步骤三步走,你学会了么?

2017-2-7| 查看: 1| 评论: 0

色彩 | 照片绘画步骤三步走,你学会了么?

  照片绘画是极为常见、较为简单的一种作画形式,也是近年来大多数院校所采纳的一种招生考察的形式。首先,对于现场摆的静物来说较为便捷,其次还能考察学生的观察能力、理解能力以及对画面的组织能力。在绘画照片时我们应置身于该画面场景之中,切勿照抄实物,应有自己的分析、组织能力,将个人的见解表现于画面之上。
  拿到照片后,应注意观察画面中物体间的各种关系,还有画面色彩的构成关系,以及画面中的质感区分。构图的时候要根据照片中画面的角度去作画,胸有成竹地去表现画面,达到一个完美的效果。都是考试常见组合。

  水果与陶罐组合:
  水果陶罐类静物组合时考试中最常见的题材之一。
  水果通常与果盘或果篮作为组合出现,彼此相互扶持,相互影响。注意水果在果盘或果篮中的放置关系,其色彩鲜艳且饱和度较高,水果的塑造对于用色的纯、灰变化和笔触都有较高的要求,水果塑造的成功与否将直接影响到画面的效果。
  重色陶罐通常作为一组静物中的主体物出现,上了釉的陶罐材质往往表面比较光滑,高光,反光比较强烈,给人以敦实、厚重的感觉,注意表现其体感和重量感。

  器皿水果类:
  器皿和水果类为主题的组合是最为常见的组合类型,这类物体在平常的练习中也是必不可少的,该类型的搭配既是我们学习色彩的始点又是走向高度不可或缺的过程。
  器皿的形状和质地不尽相同,它们具有很好的观赏性和表现力,也是最能体现画者塑造能力的对象之一,需要对其进行精细的刻画。
  水果的塑造对于用色的纯、灰变化和笔触都有较高的要求,水果塑造的成功与否将直接影响到画面的精彩程度。

  蔬菜类:
  蔬菜类题材的种类繁多,物体的形状较为复杂,要学会概括物体的形状。蔬菜在色彩上要注意:绿色蔬菜的颜色运用不宜太纯、太生,红色蔬菜则不宜太火、太艳,还要考虑到它们在画面中色调关系下的协调。蔬菜类在质感上时难点,用色时注意微妙的变化,所以在平时可多去临摹一些优秀的蔬菜类作品,对写生会有很大的帮助。

  花卉类:
  在平时的写生过程中,我们除了常常接触到陶罐、不锈钢、玻璃器皿等以主体物的形式出现在画面中以外,较为常见的还有花卉。花卉是表达情感的一种工具,它能使得画面更加有浓郁的生活气息与艺术氛围,花束的摆放要符合其自然之美,透过描绘花的轻薄、透明、丰润、艳丽的质感,感受到这类物体与人类精神世界的联系,充分反映出人的艺术趣味和审美观念。花卉的刻画有一定的难度,这是因为大多数花卉枝叶繁杂,形状琐碎,但只要抓住其特征进行表现即可。画花卉时,更为看重的是整个画面的氛围和作者的主观处理能力。



雷人

路过

鲜花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素描静物中的“情”
素描静物中的“情”
素描静物要深具美感、和谐感与统一感,就要合理安排构图空

最新文章

文化冲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