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色彩 | 盘子、瓷碗、篮子、透明的玻璃果盘

2017-2-6| 查看: 2847| 评论: 0

色彩 | 盘子、瓷碗、篮子、透明的玻璃果盘

  盘子的表现:
  通常成组的水果常常与果盘或篮子搭配,较为常见的盘子有圆形(或方形)、浅色(或重色)、瓷盘、金属盘(金属类盘子一般明度较重,反光强烈)、带有底托的盘子(这类盘子在刻画时要注意区分其底托与盘部的关系)等等;较为常见的篮子有圆形(或方形)、浅色(或重色),故我们在刻画时要注意根据其不同质感和色调进行表现。

美术

  白色瓷盘的暗部受衬布的影响较大,一定要掌握好此块区域的颜色变化,并将其与投影的关系区分明确。盘内应适当地融合、呼应水果的颜色,用色要稳重、含蓄,处理好其和水果的遮挡和空间关系。

美术

  瓷碗的表现:
  瓷碗的颜色为有一定的倾向性的白色,如瓷碗暗面我们可以用白粉加上极少量的桔红进行调和,内部的亮面可用白粉加上极少量的桔红。瓷碗上的蓝色花纹为墨绿加上普蓝调和而成。

美术

  篮子的表现:
  篮子与盘子最大的区分在于质感的不同,相对来说,盘子的材质较为松动。在朴铺色时,可先将篮子视为盘子进行概括和表现,待塑造时,再将其纹理采用生动的手法进行适当的刻画。注意由于篮子的材质和手工的制作方式,其在外形上与盘子相比会更加不规整一些,适当的表现可使得篮子更加形象、生动。

美术

  透明的玻璃果盘的表现:
  透明的玻璃果盘一定要协调好与盘内水果的关系,透出的水果的要含蓄些,不可太抢眼。玻璃果盘可适当添加一些灰色,反光的颜色要协调,不可散乱。
  透明玻璃器皿的口沿也是体现其质感的关键部分,要掌握好其颜色的控制,注意前后颜色的虚实变化。

美术


点击:中国美术高考网了解更多


雷人

路过

鲜花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素描静物中的“情”
素描静物中的“情”
素描静物要深具美感、和谐感与统一感,就要合理安排构图空

最新文章

文化冲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