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色彩 | 画好饮料瓶子,拿下高分~

2017-1-23| 查看: 13705| 评论: 0

色彩 | 画好饮料瓶子,拿下高分~
  
  饮料类物体也是考试中比较常见的题材,在作画的时候要注意这类物体的质感,其材质具有透明性,高光和透光性较强,注意使用合适的表现手法。

  可 乐 瓶
  可乐瓶是近年艺考中常见的静物之一,可乐瓶可分三部分来看,装有可乐的重色部分,环境色体现较多;标签部分辅助体现其体积与透视,注重色彩的明度和冷暖变化,标签上的图文应与透视相符合;再就是上半部的透明体,除了注重颜色与背景的区分外,还应在笔触上加以区分,体现出厚重感。

美术

美术

  雪 碧 瓶
  相比之下雪碧瓶的刻画则具有一定的难度,在控制颜色的时候应注意以下几点:透明度的掌握、标签的处理、高光的点缀和反光的表现等,这几方面尤其关键,应注意协调。

美术

美术

  果 汁 饮 料 瓶
  该饮料瓶的整体颜色统一,果汁和标签的颜色比较接近,要区分两者之间的纯度和质感。标贴上的图案应概括处理并符合瓶体的转折变化。

美术


  矿 泉 水 瓶
  矿泉水瓶的画法与可乐有很多的相似之处,整体受环境的影响较大。许多矿泉水瓶的高光、反光琐碎而强烈,处理时应提炼出来,主观处理,并注意其与背景的关系。

美术

美术


点击:中国美术高考网了解更多


雷人

路过

鲜花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十年寒窗是为了梦想
素描静物中的“情”
素描静物中的“情”
素描静物要深具美感、和谐感与统一感,就要合理安排构图空

最新文章

文化冲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