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色彩 | 如何画好生活文具类色彩静物,并拿下高分

2017-1-19| 查看: 7660| 评论: 0

色彩 | 如何画好生活文具类色彩静物,并拿下高分

  -  画 具 类 题 材 -
  该类静物组合也是考试中较为特殊的题材之一,我们在平时的学习中每天都在接触使用这类物体,应注意观察画具的特性,掌握画具的基本规律,在考试时做到胸有成竹。
  画具通常包括 颜料盒、调色盘、画笔、水桶 等,作画时可根据几何形体的作画要领取概括画面,同时注意物体转折面的表现。
  我们在对不同类别的物体作画时,首先应该掌握物体大致的形体、比例及透视关系,明确其颜色关系,同时掌握较小物体的摆放及点缀色的运用。
  无论是表现哪一种类别的物体,都要使其融入于整幅画面的色调之中,并赋予节奏感,使得画面的层次丰富多彩,展现出物体的生活气息,塑造出和谐的艺术氛围,让人回味无穷。

美术美术

  - 颜 料 罐 的 塑 造 -
  塑造颜料罐时可根据圆柱体的形体要点进行刻画。
  注意表现颜料罐的颜色关系和摆放方式,多个颜料罐堆叠时,注意它们之间的遮挡和叠压关系,需错落有致,若是表现到位往往能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颜料罐的色彩多样、鲜艳,应注意前后空间的表现。
  白色的瓶盖能反映出光源及环境的影响,亦是表达的重点。
  该局部中点线面的层次关系十分丰富。
  颜料罐在构成上以“点”的形式,起到点缀和丰富画面的作用。
  刮刀和水粉笔在构成上以“线”的形式,起到视觉牵引和平衡画面的作用。
  纸张在整幅静物中是明度最高的物体,其作用与盘子类似,在构成上以“面”的形式,起到聚拢和集中物体的作用。

美术美术

  - 生 活 类 题 材 -
  生活类物品也是考试中较为常见的题材,此题材要体现出生活气息。
  这类题材中的物品往往造型比较复杂,并且材质各有不同,比如工具箱、书包、手套、伞等工具,注意把握好画面的构图,使主体突出,氛围感强,所以平时也要加大对这类题材的训练。
  看到此类组合,一定要思路清晰,抓住主体物、视觉中心,主次分明地进行表现,同时色调必须明确。

美术

美术


点击:中国美术高考网了解更多


雷人

路过

鲜花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
2016年第三届陕西美术高考志愿填报大会十年寒窗是为了梦想
素描静物中的“情”
素描静物中的“情”
素描静物要深具美感、和谐感与统一感,就要合理安排构图空

最新文章

文化冲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