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教你在美术联考中如何画好苹果

2015-12-4| 查看: 107011| 评论: 0|来自: 网络

教你在美术联考中如何画好苹果
       “苹果”,无论在素描中还是在色彩画中,都是最常见的表现对象,也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默画考试中。很多同学觉得画一个苹果很简单,只要凭借平日练习在脑子中留下的记忆去应付考试,但其实也是有很多问题存在的,接下来就给大家说说几个最常见的问题。

       在下笔之前,必须认识苹果的特点,即它的表面光滑,因而高光部位比较明显;苹果有红色、绿色、黄色等不同的丰富颜色,并且色彩鲜艳、纯度高。在绘画步骤上,首先要勾勒出苹果的轮廓和大的明暗关系,然后选用合适的颜色处理苹果暗部及投影、中间色调,最后刻画细节,调整色彩的明暗、冷暖变化。

  问题一:把苹果画得过“平”,使画面看起来缺乏空间感和立体感,这主要是用笔把握不当和水分使用失调所致。解决这个问题,尤其要在调制颜料的水分控制上下功夫,要尽量使暗部的颜料湿一些,灰部和亮部干一些。同时,也要注意恰当地用笔技巧。

       问题二:把苹果画的“艳”。使画面看起来很失真,夸张了苹果本身的颜色,主要原因在于使用的纯色过多及考生调色能力太差。要想解决这个问题,比如画红苹果,可适当在红色中加入少量的黄色,不但增加苹果的明度又可使色彩更加丰富。

       问题三:把苹果画得过“灰”。使画面看起来很“脏”,原因在于对红绿相间的苹果,把红色和绿色颜料调制得太均匀,导致了颜色的纯度降低,影响色彩的对比。应对这个问题的办法就是,画之前务必保持画笔的干净,对于苹果的红绿过渡可将两种颜色并置,或者降低其中一种颜色的纯度,使对比较为明显。

  问题四:主要把握苹果和画面的整体感,不要太挑,苹果和苹果中间要有色调的区分。

       很多优秀的考生能够用粗狂而简单的笔触,将苹果的形、体、色及明暗关系很好的表现出来,深厚的功力是在平日的归纳、总结中得来的,希望大家能够勤学、苦学,创作出好的作品来。
注:文章来自网络,如需注明出处请联系本网站

点击:中国美术高考网    了解更多

雷人

路过

鲜花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中央美术学院国际预科2017年招生简章
中央美术学院国际预
中央美术学院国际预科2017年招生简章  中央美术学院是中
中国传媒大学国际本科2017年招生简章
中国传媒大学国际本
中国传媒大学国际本科2017年招生简章  中国传媒大学是教
上海戏剧学院艺术桥国内班国际班2017年招生简章
上海戏剧学院艺术桥
上海戏剧学院艺术桥国内班国际班2017年招生简章  上海戏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