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单个色彩静物的画法详解

2015-12-2| 查看: 16| 评论: 0|来自: 网络

单个色彩静物的画法详解
玻璃器皿画法
       盛有透明的无色液体玻璃器皿本身是没有颜色的,这些器皿带有十分明显的环境色倾向,高光和反光也十分明显。同时也要注意一下水平面的色彩变化。玻璃器皿的质地给人一种透明而又硬朗的感觉,杯口较薄,因此画这些部位,应选择富有弹性的小笔,通过干脆、利索的用笔把它们表现出来。

花卉画法

       花卉颜色以红黄暖色为主,考试类型多为月季,玫瑰,百合为主。要保持花的用色纯度,小心画“灰”或画“脏”。因为花的颜色一般都比较鲜艳,所以用色要纯一些,特别是前面的花应尽量保持第一遍铺色时的色彩状态,使用的水分也可适当多些,这样可使颜色具有相当的饱和度。在深入的过程中始终要保持画面的整体感,注意花的球形体积和塑造,不要拘泥与一些花瓣和一些小细节的描绘。后面的花和叶子在调整过程中要和背景一起来完成,否则画完后会显得孤立、生硬。

陶瓷画法

       瓷器要注意色彩直接关系和虚实,空间关系。物体的明暗面都是同样有联系的。陶瓷会受环境色影响。表面光滑的,则反射能力很强,有一部分光线反射出去,其环境色就会很丰富,色彩较稳;假如较粗糙则反之。

        一般来说,有色的陶器、瓷器也是在体积的基础上加花纹,在刻画花纹的时候,就要考虑到整个物体的体积。更要注意细节的刻画和表现,比如对高光的处理,要注意它的位置、形状和大小,这对于表现主体罐子的质感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水果画法

       水果是考试中出现比例较多的。对于水果的塑造就是两个,一个画形,一个画色。对于形体,就要把水果看成有个球体去分析分析他的明暗面。对于水果的色彩,水果的亮部用两至三种颜色采表现即可,暗都可多一两种颜色,另外要注意色彩色相和明度的变化。不要出现过“花,灰,脏”。

注:文章来自网络,如需注明出处请联系本网站

点击:中国美术高考网    了解更多

雷人

路过

鲜花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一九五九年生,山東滕州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導師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折纸艺术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
如果你像我一样你永远不能叠一张纸不错足以使一个可以承受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
第 1 页: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