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美术考试中色彩风景考试四大要点

2015-11-17| 查看: 9| 评论: 0|来自: 网络

美术考试中色彩风景考试四大要点

       色彩风景画的考试不可能到现场去写生,多半是命题默写。或房屋、或街道、或山川河流等等。如果平时没有对景写生的反复练习,就不能积累大量的第一手素材和经验,也就不能较好的完成风景画的考试。如何在三个小时的考场上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呢?

        一、平时多做风景写生练习。通过面对实景写生,培养自己的审美情操,训练正确的观察能力,建立起一套户外写生的光色理论,以及掌握各种物体的色彩表现规律等。只有反复的发现,不断的练习,风景画才有了可供发挥的平台,面对风景画的考试时,我们才有了表现的源泉。
        二、本着概括的目的。考场上时间短,紧张被动,又没有可以依赖和借鉴的实景,全凭记忆默写是很难画出丰富的色彩。所以只要你能适当的构图,控制好大色调,具体的物体塑造不可太琐碎,只需大胆概括即可。只要画面色彩符合光色规律,冷暖关系明确,色调统一,空间好,没有必要画的太多。

        三、提升自己的创作意识。默写本来就不是被动自然的照抄照搬,如何挖掘自己的创作才能,构思新颖、立意大胆、别出心裁,是提高自己作品质量的关键。表现在构图上要有形式美,色彩上要和谐高雅,色彩规律上要光感好,冷暖鲜明,整体上完整统一,等等这些,都需要你认真对待。

        四、认真审题,避免盲目。考试内容公布之后,不要急于去画。先考虑画面的基本要求,是由哪几种元素组成,是树林还是房子或其他作为主题物,季节的要求有什么特点,画面的构图是否需要画些草稿等等。这些前奏都要考量成熟再动笔。此时一定不要浮躁、草率。盲目应付、离题太远是不可能考出好成绩的。

注:文章来自网络,如需注明出处请联系本网站

点击:中国美术高考网    了解更多

雷人

路过

鲜花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一九五九年生,山東滕州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導師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折纸艺术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
如果你像我一样你永远不能叠一张纸不错足以使一个可以承受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
第 1 页: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