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美术高考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如何让色彩充分塑造对象的形体结构、质感和立体感

2015-9-28| 查看: 1| 评论: 0|来自: 网络

如何让色彩充分塑造对象的形体结构、质感和立体感
       空间是物质存在的一种形态,是以人的视觉感受为特征的。绘画中的空间关系可以分为物体自身空间关系与整体画面空间关系。空间关系是在整个作画过程中非常关键的一环,包括了对物体的深入刻画和调整,也就是用色彩充分塑造对象的形体结构、质感和立体感。它决定了你的作是否能在众多的试卷中脱颖而出。
A形体透视
       透视的基本规律是近的物体大,远的物体小。对于物体本身来说,各个部位也遵循近大远小的透视规律。同样大小的两个面,近处的面会比远处的面大,同理近处的轮廓线也会比远处的轮廓线长。利用透视上的变化,可以增强画面空间感。
B素描关系
       色彩静物中的素描关系简单来说就是指明暗关系。物体在光线的照射下产生立体感。那么在作画时,就要去找出物体的明暗交界线,接下去把”三大面”、‘’五大调子”都找出来,物体的立体感也就塑造完毕.即所谓明暗关系。
C空气透视
       空气并不是完全纯净,当我们把空气想象成一个不完全透明的物体时,那么空气就有了颜色。因此物体前端固有色强(受环境色影响较小)、轮廓清晰、反差大;物体后端固有色变弱(受环境色影响较大)、轮廓模糊、反差小。
注:文章来自网络,如需注明出处请联系本网站




点击:中国美术高考网    了解更多

雷人

路过

鲜花

最新评论

图文热点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书画作品
李青,一九五九年生,山東滕州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導師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折纸艺术
天才艺术家!我不敢
如果你像我一样你永远不能叠一张纸不错足以使一个可以承受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
第 1 页:北京艺术传媒职业学院2014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最新文章

 
 
返回顶部